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附属第二医院主治医师杨宏发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文/曾永艳 李曾    点击: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其中,397个集体和1197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主治医师杨宏发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也是衡阳市医疗领域今年唯一一位获奖者。

杨宏发,男,中共党员,自2013年7月以来一直在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从事医疗工作,是湖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获“黄冈市荣誉市民”“2020年度湖南好人”“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湖南省抗疫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20年1月23日,在得知医院要组织一支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护志愿队,驰援湖北后,杨宏发第一时间报了名。作为一名亲身经历了96、98年特大洪水的洞庭湖区青年,怀着20多年前的感恩之心,在新冠肺炎病毒肆虐之际,他毅然挺身而出,大年初一奔赴湖北黄冈驰援一线。

首次进隔离病区,杨宏发就收治了11名“新冠肺炎”患者,在诊治过程中,他除了按照诊疗规范科学救治病人外,还非常注重做好病患的心理安抚工作,也因此得到广大病友的赞誉。防疫战进入“攻坚”阶段,湖南省医疗队决定组建ICU病房,杨宏发再次主动请缨,申请加入ICU团队。期间,他实施胸腔闭式引流、动脉置管、气管插管等高危操作,并参与黄冈地区第一台ECMO的植入。

“没有广大人民的积极响应和配合,疫情哪有这么容易控制,在这场战疫中,每个人都是英雄!”重温援鄂历程,杨宏发感慨道。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南华大学共有2400多名医务人员请战奔赴一线,6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一线。援鄂医疗队队员们在湖北工作期间,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共计救治或参与管理确诊新冠肺炎患者891例,其中治愈出院的有573例,并实现了方舱医院病患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医疗工作零投诉、治愈人员零复发的指标,交出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