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4-21    作者:文:邱霞 石峻伟/图:夏文辉    点击:     

4月20日下午,学校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省文联副主席、秘书长邓清柯作专题辅导报告。受学校党委委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志胜作开班动员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姜志胜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许达哲在湖南第一师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精神,并围绕“学史增信”主题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提出明确要求。

报告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端正主动自觉的学习态度。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南华大学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二要紧扣主题,把握学史增信的学习目标。党员干部要紧扣学史增信主题,牢牢把握学史增信的内容和要求,在学习中检视自己的短板和不足,有针对性的加强学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三要研读原著,达到真知深知的学习效果。端正态度,力戒形式主义、浅尝辄止,静心研读原著,做到真知深知,掌握科学方法,把握特点规律,以更好地指导工作。

报告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学习氛围、工作动力,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态度为实现省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凝聚磅礴的力量,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宣讲报告会上邓清柯作主题辅导报告

在随后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上,邓清柯作《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和奋斗历程》专题辅导报告,他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方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系列问题,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作为党员应如何坚定“四个”自信,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邓清柯作报告

听完报告后大家备受鼓舞,“听完宣讲报告后,我真切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校机关党委书记彭仲生表示,今后工作中要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坚持政治定力,做到知行合一,用党史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为南华大学“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建设作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感言:“聆听了邓清柯副主席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又一次感悟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和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历程。立足学校发展规划,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将强化政治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祟德、力行,不断把学院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根据安排,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期一周,将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专题报告、现场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增信”,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以上干部、科级干部代表等300余人现场参加本次读书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新闻网编辑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