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高山调研科研与学科建设部

发布时间:2021-04-14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4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高山赴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开展调研,就新时期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科研与学科建设部部长刘永从学科建设、科研项目、科技奖励、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大学排名、科技制度改革等8个方面及2021年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刘永表示,科学部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以目标、成果和产出为导向,大力推进“辐射-线粒体与人类重大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核安全与退役治理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中心等平台培育和建设,积极推动国家级奖励申报氡产业化落地和智库建设等工作。科学部将围绕一流学科、一流平台、一流团队、一流项目、一流奖励和一流成果转化,整合学校各方资源,高质量完成好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各项任务。

高山对科学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科学部2021年度工作计划完全同意。高山表示,当前,学校面临新的发展契机,在实现“两个共建”基础上,中核集团又将与湖南省政府签署新的共建南华大学协议,在学校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平台建设、科研项目、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科学部要抓住机遇,积极谋划,结合企业和社会需求,大力推进核应急、退役治理、核化工、核医结合等方面的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为我国核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最后,高山对科学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以时不我待精神推进学科建设。要创新思维模式和工作方式,以研究型大学建设为目标,集中力量,加强统筹,改革创新,推进一流本科教育、一流研究生教育和一流科学研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二是要突出重点,注重融合,整体提升科研实力。要立足全局,将长板拉长,短板补齐,把特色转化为优势,发挥核、医优势学科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学校学科整体实力提升。三是要心中有党,坚守职责,推进个人发展与事业发展融合。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党委决策部署中来,继承好传统,发扬新优势,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作用,成人之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让各类人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熠熠生辉。

党政办主任谢四平陪同调研,科学部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