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南华学子创意墙绘庆祝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文/夏文辉 李曾 欧梓馨 视频/夏文辉 谭梓晴 图/夏文辉 申瑞玲    点击:     


“哇,这面墙变得好漂亮!”近期,松霖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在宿舍楼道的墙壁上进行创作,用墙绘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不少学生看到焕然一新的墙壁,发出惊叹。

23

松霖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刘哲指导学生在墙壁上进行绘画创作

走进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学生宿舍笃行园2栋,瞬间被两侧的墙绘吸引。四面墙绘从建党初期、工农业国防事业起步发展阶段、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成绩和风采等四个部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此次创作从3月27日开始,持续10天,30余名学生自发参加。构思、构图、描图、修整、上色......该院团委书记刘哲带着学生一起头脑风暴,讨论绘画方案,最终决定根据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四个阶段进行创作,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本次绘画创作活动不仅能锻炼同学们的专业素养,提高绘画实践能力,还能美化生活环境、对来往学生起到潜移默化的影响。后续,我们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根据不同主题将宿舍创作绘画活动范围扩大,通过绘画、书法、剪纸、摄影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刘哲说道。


“本次活动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从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后来慢慢相互磨合共同创作,看到最终成品,心里成就感满满,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此类活动,发挥大家的特长,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松霖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王骏浩是本次墙绘创作团队的一员,他们分工合作,利用自习时间完成这一幅幅有创意又有意义的墙绘。


宿舍墙壁换新颜,成为宿舍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不少学生驻足观看。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生劳文斌表示,看到这四副墙绘,可以从中感受到祖国的变化,我感到骄傲和自豪,也深感作为青年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