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在南华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10    作者:文/邱霞 石峻伟 图/曹正平    点击:     

4月9日,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在我校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景升,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徐伟,湖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起军,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高山等出席,全省98所高校共170余名思政教育工作者参加本次年会。

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年会现场

上午9:00,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年会正式开始。高山代表南华大学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

高山致辞

高山表示,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团结全省高校思政教育工作力量,开展新时代高校思政教育理论研究与实践,取得显著成绩,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地位。正值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本次年会在南华大学召开,给我校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各兄弟院校在思政教育工作方面的经验,加强思政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不断提升思政工作水平,扎实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各分会汇报工作

各二级研究会会长或秘书长依次就各分会两年来实际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纷纷表示新的一年将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健全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努力提升我省高校思政教育研究工作水平,全面提高我省高等教育质量。

李景升作工作报告

李景升作工作报告时表示,过去两年研究会坚持“政治建会、学术兴会、规范治会、服务兴会”原则,使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理论实践创新取得一定成效,新的一年研究会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传承创新,书写奋进之笔,建设奋进学会,为繁荣全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与实践、开创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徐伟讲话

徐伟对研究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新希望和新要求。她指出,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三个关键”,着力“三个聚焦”,紧扣“三个加强”,凝心聚力、担当作为,高效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的新湖南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最后,“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作题为《学史明智铸魂育人》的辅导报告。曲建武通过回忆自己几十年来从事教育工作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的育人经验。曲建武认为,只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才能成为新时代铸魂育人的好老师。

年会召开前的4月8日晚上,李景升主持召开了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理事会,研究讨论研究会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