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中核集团党群部、湖南矿冶局等单位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4月1日,中核集团党群部副主任、中国核工业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秘书长朱向军,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党委书记、局长宋克祥一行来校调研并进行座谈。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国民主持座谈会。

高山致欢迎词

高山代表学校对朱向军、宋克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讲述了我校丁德馨教授等一批为国家核事业做出重要贡献的教育科研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的基本情况及“两弹一星”研究会的发展历程。高山表示,南华大学因核而生,“两弹一星”精神和核工业精神是学校最大的特色、最大的优势和最大的内在驱动力。学校将立足国家战略和核行业需要,以贡献求支持,以服务求发展,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与核工业精神,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宋克祥讲话

宋克祥介绍了湖南矿冶局的历史沿革、主营业务、组织机构及行业未来发展情况。宋克祥表示,南华大学作为我国核工业系统人才培养基地,对核工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核工业领域享有良好声誉,希望学校继续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加强双方在核领域科学研究、在职人员教育培训等方面合作,共同为核工业发展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服务。

朱向军讲话

朱向军简要介绍了中核集团的企业优势、核心领域及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详细阐述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任务和需求。朱向军表示,南华大学作为一所“核特色”鲜明的高校,拥有丰富的核学科研究优势。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契机,进一步研究“两弹一星”精神的根源、内容和意义,探索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的方法和路径;梳理核工业发展历史的相关素材和研究成果,推进《中国工业史(核工业卷)》的编写工作;举办政工干部培训班,提升核工业系统政工干部综合素质。

座谈会现场

随后,与会各方围绕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育培训等主题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

中核集团党建研究中心干部李颖稚,中核二七二铀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姚泽军,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安全总监、安环处处长张永祥,核工业湖南矿冶局人力资源处处长陈新春,湖南中核勘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贺海洋,湖南中核热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颜泽;我校党委委员刘永、刘文君,党政办、教育发展与校友联络部、研究生院、化学化工学院、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及“两弹一星”精神研究会指导老师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