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

审议“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和2021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1-03-18    作者:文/刘峥    点击:     

3月17日,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分别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理论文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3月12日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及上级领导对我校发展作出的批示,审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学校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学校2021年财务预算调整事宜等,审议通过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2021年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等。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把握全国“两会”的主要精神,全面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及时跟进抓好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最新精神上来。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永葆对党忠诚之心,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当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重大实践中加强斗争历练、锤炼过硬本领、积极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主线,通过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科学对待党的历史、重视学习党的历史,使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牢牢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充分运用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4次党内集中教育成果,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民主集中制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抓住建党百年契机,促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增强基层党组织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实现基层党建与立德树人的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真正把党员组织起来、把人才凝聚起来、把师生动员起来,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要科学认识“十四五”时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认真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找准问题短板,明确目标任务,努力保持学校持续向好的总体态势,推动各项主要指标稳步快速提升,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要高标准定位,办学指标的制定既要合理超前,又要认清学校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准确研判发展目标与支撑条件的关系,在此基础上制定实现突破性成就的发展目标。要压实责任,细化任务,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推动整体工作的落实,确保学校2021年各项工作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