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师生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27    作者:政研室 宣传部    点击: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于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等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师生热切关注本次大会,收看大会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脱贫攻坚楷模们的先进事迹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邹海贵: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消除绝对贫困的人间奇迹!我心潮彭拜,百感交集!作为一名大学教授,这几年我有幸投身在古塘脱贫攻坚一线,参与到这项改变中国命运的伟大决战中,虽然远离学校,远离亲人,论文没有了,课题没有了,但是我无怨无悔,因为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要求,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今后我将向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集体学习,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立足岗位,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秋生: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底线任务,创造了全球脱贫的中国样本,打赢了一场脱贫攻坚的人民战争,涌现了一批批无私奉献的楷模先进,脱贫攻坚既取得了物质上的累累硕果,也取得了精神风貌上的累累硕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学习全国脱贫攻坚的先进楷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扬钉钉子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贡献力量。

南华大学教务部副部长,学校首届省派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戴剑勇:习近平总书记说,脱贫攻坚伟大斗争,锻造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作为一名高等学校的教育工作者,应始终牢记脱贫攻坚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本职工作,加强一流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将脱贫攻坚精神、先进事迹融入课堂,宣传党的教育方针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张茜: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后,我的内心无比激动、振奋、充满力量,为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巨大胜利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也为那些在脱贫攻坚一线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的英雄们感动,正是有他们的热血与青春,跋涉与牺牲,才有了乡亲们的甜美生活,向他们致敬!“绿我涓滴,会它千顷澄碧”,作为南华大学建设发展中的一员,我要学习扶贫干部们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以更加专业、优质、高效的标准,落实好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履行好岗位职责,服务好广大师生员工,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华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伍卫国:25日上午,我与申家村全体村干部一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的开头,向全世界庄重宣布脱贫攻坚战役全面胜利。这意味我们团队几年来的奋斗终于圆满收官,向组织交了满意的答卷!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之路有着像我所在团队一样千干万万的小石子,正是千千万万这样小石子,铸就脱贫攻坚伟大的道路。我们要继续秉承脱贫攻坚精神,攻坚克难,不负人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南华大学驻村扶贫工作队吴旦: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人肺腑,从大美河山到扶贫楷模,从感人故事到励人话语,作为300多万名驻村干部中的一员,深刻地感悟到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安全感、幸福感、自豪感。如今祖国大地百花争妍的盛景,正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浇筑的胜利果实。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将继续发挥脱贫攻坚精神,为党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装备部副主任彭利华:脱贫攻坚重大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一个个感人的脱贫故事,一个个迎难而上的平凡英雄,广大党员、干部心怀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吃苦耐劳、不怕牺牲,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牺牲奉献精神深深感动着我。脱贫不是终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已经吹响。我和我的同事们将认真学习脱贫攻坚精神,发扬甘当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继续发挥医疗资源优势,依托在扶贫点建设的健康扶贫基地深入开展工作,有效防止因病返贫,为接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力量。

南华大学语言文学学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祖志: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令人激动不已。作为南华大学第二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有幸在祖国需要的脱贫攻坚一线燃烧青春,这真是一件美到让人心醉的事。深夜灯下的备课本,课堂上的琅琅书声,日常的交谈与走访,静心后的游历与自省,这所有的喜怒哀乐承接连绵,不可分割。物有感而鸣,文因气而成,我虽支教一年,但也自教一生。通过服务古塘、深入基层,让自己收获了真知和真情、磨练了意志和品质、增长了才干和学识、坚定了理想和方向,在辛勤付出中践行了人生价值、实现了自我成长。

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制药1801班王泽楠:观看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我心潮澎湃。投身于脱贫攻坚的扶贫楷模们给了我太多感动,当代愚公毛相林带领村民铺就绝壁天路,校长妈妈张桂梅12年托举1804个可能辍学的女孩走进大学……习近平总书记说,“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身为学生党员的我,感受到莫大的光荣!我将始终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学好知识,将来为社会献出自己的力量。

南华大学数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1904班朱天资:我来自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这里是湘鄂赣革命老区,以前是国家级贫困县,交通不便,经济不发达,人民生活水平较低。这些年的脱贫攻坚为我们贫困地区带来了根本性变化。我的家乡不仅顺利摘帽,还成了远近闻名的“中国辣条之乡”,村村通公路,家家住新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红红火火,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我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党,感谢为我们脱贫致富付出辛勤汗水的扶贫干部。今后我会更积极主动向组织靠拢,学好本领,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南华大学船山学院护理1901班高佳涛:在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战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群众团结在一起,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冷暖和安危放在心上,始终为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奉献奋斗,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定要牢记脱贫攻坚精神,在向2020年共同经历、共同肩负、共同承担的每个人点赞致敬之余,我们更要在2021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遇见更加了不起的自己。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