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家”的味道!南华留校学子劳动过小年

发布时间:2021-02-05    作者:文/李睿 刘峥 图/曹正平 李睿    点击:     

2月4日,北方过农历小年的日子,安静的寒假校园变得热闹起来。上午11点,80余名留校学生纷纷拿起扫帚、拖把等清洁工具,开始打扫自己的宿舍。“腊月二十三,掸尘扫房子”,拖地、擦窗户......同学们将宿舍打扫得干干净净,营造整洁舒适的环境迎接新年的到来。

宿舍清扫完毕后,大家来到南华广场、图书馆周围的草坪边,开始清扫里面的白色垃圾。“对我们来说,学校就像自己的家一样,也要把学校内进行清扫,把陈旧的东西一扫而光,一起迎接新年新气象。”来自松霖设计艺术学院的钱佳琳同学说道。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看着干净的校园环境,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中午时分,致远园食堂三楼张灯结彩,过年的气氛浓厚。学工部、研工部、国际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在这里与留校学生欢聚一堂,师生一起包饺子过小年。擀皮、装馅、封口,大家其乐融融,比谁包的饺子更好看。一捏一按之间,新年的福瑞包在面中,欢喜流淌在大家心中。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让留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暖。

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中,留校学子们一起参与劳动、一起包饺子,既让同学们通过劳动获得生活体验、生活乐趣和生活技能,又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感受到家的温暖,过了小年便是新年,愿寒假留校学子都能平安快乐,在学校过个好年。

今年南华约有8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在学校里过节,有的是因为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有的是因为追逐梦想,在实验室里继续科研;还有的是由于家乡发生疫情,无法返乡过年。为了让留校学生度过一个有温度、有收获、有意义的寒假,学校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和生活保障工作,让留校学子过得舒心、暖心、安心,在学校温馨“过大年”。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