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学子热议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3    作者:整理:邱霞 隆重    点击:     

我校于1月22日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这在南华研究生学子间引发热烈反响。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于守富表示:作为研究生学生干部,要依托党支部、研会部门、班集体以及网络空间等多种形式服务研究生培养工作,以入学教育、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研会工作各个环节,强化同窗间的激励作用,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文化氛围,打造丰富多彩的交流及实践平台,助力研究生同学成长成材。

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周纯择表示:深刻感受到学校党委对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我们应努力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树立良好的学术意识和学术态度,将所学知识加以综合运用、融会贯通,进一步实际应用于学习研究中,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计算机学院2019级研究生廖懿鸣表示:我校此次召开的研究生教育大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现在正值计算机产业快速发展的时期,作为一名计算机专业的研究生,在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同时,我们要牢牢把握时机,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为中华民族之崛起而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满学鹏表示:研究生教育注重的是创新的培养,而创新的前提是扎实基础,我们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并进行跨学科交流,做好科研的同时具备良好的品德,不与社会脱节,处理好人际关系,树立远大理想,全面提升自己、突破自己,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建筑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丹丹表示:通过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我明确了自己今后研究生生涯的生活学习方向。对建筑学科而言,不仅要打牢理论基础和培养相关软件绘图能力,还要培养自己科研创新力、强化科研学习深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研究生刘桢表示:南华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在研究生教育中,根据国家及湖南省科技经济发展需求,突出化学优势特色学科,创高峰、争一流,化学学科已经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我们应当在此基础上继续努力,树立良好的学术意识和学术态度,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与综合素质,努力做出更多科研成果。

衡阳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陈金智表示:在我校此次举办的研究生教育大会中,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研究生,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优良道德修养和综合能力的同步提升,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在奋斗中创造人生价值。

衡阳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曾召林表示:近年来在学校党政班子领导下,衡阳医学院的发展日新月异,师资队伍、科研场地、设备等相比往年都有明显改善,相信在国家和南华大学党委领导的重视下,学院研究生教育会更出色,会培养出更加优秀的研究生人才,早日实现双一流的目标。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研究生孙琳表示:作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专业的一名硕士研究生,我深感肩上所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我必当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南华大学“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学好专业知识、锻炼实践技能,时刻准备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陈帅表示:新时代的研究生教育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研究生教育在培育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作为法律专业的研究生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学好法律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我国的法治建设添砖加瓦、奋斗终生。

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肖惠芳表示:作为一名语言文学学院的研究生,我要在坚持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坚守学术诚信、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多下功夫,努力成为一个思想道德高尚、文化知识扎实、社会实践丰富的人,为学校发展、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昶杰表示:我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学校的研究生教育会议,聆听了高山书记和张灼华校长高屋建瓴的讲话和报告,感触很多。在半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我能感受到学校与老师对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深切关心。学校与老师都在尽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优化诚信教育,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学院重视导师责任制,实施导师联合培养研究生制度,为培养好研究生用心良苦。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更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科学的思想认识武装头脑,以刻苦钻研的态度投身学习,恪守学术道德,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更多同老师进行交流讨论,提高自己查阅和处理学术信息、资料的能力;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投身实践,主动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实践,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一临床学院2020级研究生修好表示:我们应当将所学知识加以综合运用、融会贯通,进一步深化和实际应用于学习研究中,同时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便利,把握国际交流深造的机会,了解掌握本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扩宽研究视野,用科研成果回报祖国。

第二临床学院2020级研究生周煜中表示:在历经新冠疫情之后,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医疗健康在国家和社会稳定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我也深刻领悟到常怀医者仁心的必要性和奉献医者爱心的使命感。因为在去年10月份救助老人一事,学校给予了我很多荣誉,让我更加渴望积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临床技能、科研能力和综合能力;更好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造福社会和报效祖国。感恩南华大学提供的研究生教育平台,我将一如既往践行和传承南华精神。

第二临床学院2020级研究生丁方表示:在党和国家以及学校聚焦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之际,我们南华临床医学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要顺应时代发展,迎合新时代要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群体的殷切期盼,铭记“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南华精神,为健康中国2030作出属于南华人的贡献。

南华临床学院2020级研究生李薇表示:通过学习领会本次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创新研究,胸怀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主动服务国家,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