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01    作者:宣传部    点击:     

 

 

12月31日,校党委书记高山、校长张灼华分别主持召开党委会、校长办公会,传达学习12月30日中央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12月28至29日中央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12月24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12月16日至18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12月8日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12月17日习近平祝贺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取得圆满成功的贺电,12月25日省委常委会、12月24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12月下旬人才引进,南华大学2019-2020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南华大学直属型附属医院管理情况报告等;专题研究基层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推动各项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校要认真筹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广泛听取意见,深入开展谈话谈心,开诚布公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勇于直面问题,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解决新老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及省委对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学校发展环境,科学谋划未来发展,发挥自身优势,服务国家和湖南战略需求,抢抓机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新的台阶。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既要勇于改革创新,又要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风险思考得深入一些,有效防范各类风险,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心理,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从严从紧从实抓好防控工作。要提前分析研判,落实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加强门禁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放在重要位置,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做好困难教职员工的慰问帮扶,提高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提醒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带头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