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十八次研究生团员暨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7    作者:文/刘峥 黄昕瑞 图/曹正平 韩子轩    点击:     

12月25日,我校第十八次研究生团员暨第二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高山出席并讲话。校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刘珍主持大会。

高山讲话

大会现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李海洋在致贺词中总结了我校研究生团委和研究生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积极投身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的各项突出成绩。校研究生团委副书记刘珍在会上做第十七届研究生团委、十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中南大学研究生主席团成员苏楷欣代表省内兄弟院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愿。

“研究生要开学术之风,要领风气之先。”高山在讲话中指出,研究生是学校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学习风气和学术水平的代表,更是学校建成高水平大学、双一流大学的生力军。同学们要恪守“明德、博学、求是、致远”校训,坚定理想信念,抓紧在校学习的青春年华,科学合理分配好时间,到现场去学,到工厂去学,到社会实践中去学,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多学本领,为培养我们的国家和抚育我们的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只要你有能力、有水平,南华大学将尽其所能为大家提供条件。”高山强调,在研究生阶段,导师跟同学就是合作的伙伴关系,就是为真理进行学术探索的学习共同体。他希望同学们和自己的导师向着共同的学术目标,共同前进、共同进步,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分组讨论会议上,代表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校领导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并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代表提案和研究生会章程。

大会在第二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上,审议并通过了南华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团委、十九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第十八届研究生团委委员和二十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新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嘉伟发言,表示将聚焦政治引领、服务同学思想成长需求,进一步塑造清新形象,推动从严治会常态化、规范化。

何旭娟讲话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旭娟从思想教育、学术创新、校园文化建设、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就。何旭娟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新一届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能够继续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立于创新发展大格局、推进自身全方面发展、提高服务质量,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奋发成才,为我校创建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谱写更加壮美的青春华章!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文君,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全校各二级学院的178名研究生代表参会。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