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南华女足、男足荣获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冠军、亚军

发布时间:2020-11-30    作者:夏文辉 李曾    点击:     

11月27日上午,2020年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大学生联赛(本科学校)校园组在湖南农业大学结束。在为期五天的激烈角逐中,我校女子足球队四战四胜,最终以6比0的比分战胜长沙医学院夺得冠军,我校男子足球队五战四胜,1:2憾负于湖南师范大学,获得亚军。

说明: 夺冠合影

女足校队夺冠合影

本次比赛由湖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共有8支男子队伍和5支女子队伍参加比赛。在第一、二场比赛中,南华大学女足以1比0和3比0分别战胜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和长沙师范学院。11月26日迎战湖南科技学院,上半场两队战平,队员张思琦用速度突击,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以1比0的比分战胜湖南科技学院取得三连胜战绩提前夺得冠军。在小组赛的角逐中,我校男子足球队先后4:1长沙学院、4:1湘潭大学、2:0湖南理工学院,以小组第一的名次提前进入半决赛。11月26日半决赛上,我校男足队员们分别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成功淘汰东道主湖南农业大学,成功进入湖南省决赛。

男足校队合影

近年来,学校在体育教学和活动中贯穿道德品质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形成终身体育意识。通过体育教学和活动有效的培养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竞争合作意识和集体主义建设和荣誉感,培养学生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南华大学女足校队、男足校队从建队开始,教练李绍合、许亮制定了科学的训练计划:每周两天出早操,三个晚上用于基本功训练,周末两天着重通过对抗比赛加强球队配合。此次获得冠亚军创造了我校历史最好成绩,我校男女足均获得进入CUFA全国赛西南大区的参赛资格。

李绍合表示,比赛的胜利离不开场上和场下每一位队员的努力,比赛场上大家无所畏惧,摔倒了,再爬起来;失误了,一起扛下;进球了,一起欢呼。青春的活力在足球场上迸发,她们的表现体现着“勤勉务实 、甘于奉献 、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精神。

“队员之间有默契的配合,教练合理安排队员的位置,一个月扎实的训练,这些成就了我们的胜利,我们的每一次进球都凝聚了全体队员和教练的汗水和泪水!”女足队长李金红激动地说道。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