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团省委书记汤立斌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1-06    作者:文/校团委 图/曹正平 夏文辉    点击:     

11月5日,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书记汤立斌率队来我校调研红色文化进校园工作,衡阳市委副书记廖健、校党委书记高山、副校长雷小勇参加调研活动。

汤立斌一行首先参观了雨母校区。高山介绍了学校文明校园、生态校园的建设情况,学校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观和“经济、适用、绿色、美观”的建设方针,着力为广大学生创造一流的“读书育人”环境,建设一流和谐生态文明校园的各项举措,得到参加调研领导和专家们的高度评价。

参观雨母校区

在红湘校区,汤立斌一行参观了“红色文化进校园”展览和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专题展。在南华大学推进红色文化进校园纪实展板前,汤立斌仔细询问学校红色文化教育和实践育人等情况,他指出,南华大学作为一所为“国计民生”而生的大学,一直流淌着红色文化的基因,“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工作取得了扎实的成效,学校围绕建好红色课堂、打造红色校园、讲好红色故事、走好红色之旅等工作,扎实推进红色文化教育进校园,让红色基因走进课堂、走进头脑、走进生活,引导广大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让红色成为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鲜亮底色。他强调,红色文化进校园是一项基因工程、铸魂工程和育人工程,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同时,要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大力推进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组织青年学生深入基层、社区去参与社区护理、爱心义诊、“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参观红色文化进校园

参观抗疫专题展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市委副秘书长王湘淮、团市委书记翟亮月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