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10    作者:文/胡用琼 图/彭再新    点击:     

 11月1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落下帷幕,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南华大学等32所高校16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选手们各显其能,含毫吮墨,激扬文字。

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5名参赛选手喜获佳绩,其中蔡艳纯、付艺然同学荣获一等奖,李庆、张怡微同学荣获二等奖,李优雅同学荣获三等奖,在省内高校中名列前茅。

湖南省大学生写作竞赛是主要面向全省普通高校中国语言文学专业本、专科在校学生开展的学科竞赛活动,是目前湖南省唯一的官方主办的中文类学科竞赛。大赛以培育人文精神、传承文学经典、提升专业能力、推动学科创新为目的,选择某一古今中外文学经典、文学现象为对象,撰写文学评论文章,回答相关问题。

本次竞赛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基础课程教学和实践教学改革的实际成效。近年来,语言文学学院积极贯彻学校的办学理念,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把“严”字贯穿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批判思维、文学素养和写作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实践和探索,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