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要闻 -> 正文

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开幕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13    作者:文:林为诚 李威啸 图:曹正平    点击:     

10月12日上午,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暨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开幕式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湖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曾力勤、省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办公室主任唐宏伟,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南方医科大学、陆军军医大学等医院专家学者,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研究生院、衡阳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的领导、老师和研究生代表近7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教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姜志胜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论坛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付出辛勤劳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以及研究生们表示衷心感谢。姜志胜对本届创新论坛和楚岳节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克己修身、完善自我;二是要裂变智慧、聚合心神;三是要探究真理、乐道学文。他希望我校的研究生们能始终秉承“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认真研究科学发展规律,勤勉务实、与时俱进、勇于创新,走科学研究与实践相结合的成才之路,创造出丰硕的科技成果。

南华大学研究生代表卜玉峰、中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杨星琪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南华大学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王文军教授、科研与学科建设部副部长詹晶教授分别宣读了南华大学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优秀论文奖项获奖名单。大会进行了优秀论文颁奖。

曾力勤对论坛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研究生创新论坛已成为湖南研究生教育的品牌、名片。他强调,当代研究生作为青年一代精英群体,肩负着重大的使命与责任,唯有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要求研究生们一要修德,至诚至善;二要勤学,博采众长;三要笃实,求真务实。

会后,与会的领导、专家与研究生们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论坛共收到省内外研究生同学提交学术论文706篇,涵盖医学、工学、管理学、经济学、教育学、理学、文学等众多领域。其中,创新论坛共征集各类学术论文256篇,共评选出第十一届创新论坛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3篇、二等奖19篇、三等奖35篇,编印了《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分论坛论文集》。楚岳节共征集各类学术论文450篇,共评选出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28篇、二等奖44篇、三等奖63篇,编印了《南华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楚岳节论文集》。

责任编辑:周小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