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从战士到硕士——计算机学院两名退役大学生接连考上中南大学,再续同学情谊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文/陈杰烜 图/蒋梧广 刘纯龙    点击:     

近日,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传来喜讯,学院两名退役大学生蒋梧广和刘纯龙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上岸中南大学,从战士到硕士,再续同学情谊。

2018年9月,蒋梧广和刘纯龙一同踏入大学校门,进入学院就读。相处中,他们惊喜地发现,“原来我们都有一个当兵的梦想!”他们都希望能去军营磨砺意志,用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出贡献。怀揣着这样的梦想,他们毅然地选择了参军之路,经过层层选拔与严格训练,踏上了保家卫国的征程。入伍期间,蒋梧广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参加了多次装备任务试验,获得嘉奖一次。刘纯龙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参加了赴云南马龙A演习,赴甘肃实弹射击,赴新疆库尔勒国际军事比赛演练,获得了四有优秀军人、嘉奖一次、所在旅“技术能手”。

两年后,他们退役归来,两人迅速适应身份的转变,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这个时候他们又相约考研,希望能够继续深造。他们深知,在知识更新迅速的时代,作为青年退役军人,不仅要有超强的军事素质,更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于是,他们努力学习,挖掘自身潜能,在各类竞赛与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蒋梧广获得了国家奖学金、校十佳学习标兵、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决赛三等奖等荣誉。刘纯龙获得了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第十二届“中国软件杯”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决赛三等奖等荣誉。

二人一起组队参加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

经过不懈的努力,蒋梧广和刘纯龙最终成功“上岸”中南大学,不仅展现了青年退役军人的新风采,也向其他学子们传递了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什么是坚韧与拼搏,也告诉着大家:只要有梦想、有追求、有付出,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蒋梧广

刘纯龙

责任编辑 邓广娟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