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计算机学院】计算机学院召开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修订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3    作者:文/付林 图/范腾    点击:     

4月10日上午,计算机学院于雨母校区崇业楼召开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细则修订研讨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完善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规则,使之更具有操作性、规范性和时代性。本次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何战胜、副院长欧阳纯萍共同主持。

会议现场

何战胜介绍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的修订背景及核心内容,指出原有评定方法已不能完全适应当前研究生培养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亟需与时俱进、完善优化。欧阳纯萍重点强调了学术在奖学金评定中的重要性,她指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应更加注重学术成果的质量与创新性,并与学业奖学金在评定标准上作出明确区分。

会议进入国家奖学金评定细则修订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围绕论文作者贡献、参与项目时长、国际交流经历、发明专刊等多个关键点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从发明专利、国家级科研成果、软考、校院级学术活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各位教师代表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为完善国家奖学金评定体系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与会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提出了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得到了与会教师的积极回应。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提升了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审指标和体系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更对学院研究生培养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会议结束后,学院将认真总结会议成果,将达成的共识和宝贵建议吸纳到现有规则之中,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计算机学院在新时代的发展中迈上新的台阶。

院学工室、导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邓广娟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