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缅怀先烈,不忘初心--机械工程学院过控系与材控系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作者:文/图 常祺 朱红梅 崔朝    点击:     

“青山有幸埋忠骨,烈士墓前抚英魂”。4月1日下午,为缅怀革命先烈,祭奠英魂,传承弘扬革命奋斗精神,机械工程学院过控系与材控系党支部于清明节前夕前往衡阳抗日英雄纪念碑开展了以“缅怀先烈,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悼念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谭志刚、院长邱长军及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朱红梅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肃立于衡阳抗日英雄纪念碑前为革命先烈们默哀三分钟,向革命英烈表达哀思和怀念之情,并在邱长军的带领下依次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在谭志刚的组织下集体于碑下重温入党誓词,他指出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要不忘先烈为国为党为民之初心,要继承弘扬践行他们的高贵品质,不忘初心,奋发图强为新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全体成员面向纪念碑,齐唱红歌《精忠报国》,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学习先烈革命精神的坚定信念,最后活动在庄严的气氛中结束。

通过本次清明祭英烈活动,党支部成员定将传承发扬先烈遗志,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努力做到我将无我,不负国家,不负人民。

责任编辑 李星星

责任编辑:机械工程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