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语言文学学院】语言文学学院顺利举行第四届教师课堂教学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吕艳    点击:     

6月29日上午,语言文学学院2020年第四届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雨母校区模拟联合国会议厅举行。大赛由副院长蒋天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院长戈玲玲、副院长马汉钦、刘彬等领导莅临指导。学院共有7名教师参赛,大部分教师到场观摩。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涵括了英语和日语两个语种,内容丰富,涵盖文学、翻译、文化、生活等各个方面。参赛教师们来自不同的专业,他们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在15分钟之内深入浅出地讲解知识要点,拓展知识深度与宽度,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带进了精彩的课堂,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课比赛持续近3个小时。比赛结束时,学院督导何固佳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教学大赛很成功,教师们的授课精彩、生动,富有感染力,教学环节完整。同时他指出,教师要善于把控时间,多样化授课方式,明确讲课重点。龙志坚作总结讲话,他认为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指出以后学院类似的讲课比赛和现场观摩应常态化,以评促教,建设更高水平的专业化教师队伍。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认真严谨、客观公正地评判,最终吕艳获得一等奖,瞿亚妮、刘浅之获得二等奖,梁心爱、周敏、谭淑文、李琼获得三等奖。

20200629101120_IMG_1372-01.jpeg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