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落实南华大学对口支援工作任务,助力湖南医药学院本科教育建设

——湖南医药学院副校长马晓健一行莅临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0-07-04    作者:公共卫生学院    点击:     

7月2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迎来湖南医药学院副校长马晓健、教务处处长饶利兵、公共卫生与检验医学院院长阳大庆、副院长王林以及学报编辑部主任胡昌军和民族医药研究生中心副主任杨渊一行6人来院考察。会议由副院长杨慧仙主持,院长龙鼎新、副院长肖锡林以及系室主任和相关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龙鼎新致欢迎词。随后,马晓健介绍了湖南医药学院的办学历程及办学成效,重点介绍了该校公共卫生与检验医学院本科教学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考察调研的主要工作内容。

接着龙鼎新从学院基本情况、预防医学学科专业发展脉络、专业定位与建设目标、师资队伍、教学建设、教学效果、学生就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建设历史与成就,并与与会人员共同展望了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的问题、挑战与机遇。

龙鼎新的介绍为湖南医药学院创建预防医学专业提供了全面的信息支持。随后,双方代表就预防医学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的师资培训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马晓健一行实地考察了学院的实验教学与科研平台。

在我校对口支援湖南医药学院框架协议下,公共卫生学院将会努力围绕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的本科教育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区域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积极落实对口支援工作任务,实现与公共卫生与检验医学院在人才、资源和信息的互联互通,助力学院高水平发展。

责任编辑:新闻网管理员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