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精彩一线】乘风破浪,折桂蟾宫

——记衡阳医学院吴佐涵夺得2021年南华大学大运会女子五千米长跑预决赛夺冠

发布时间:2021-10-16    作者:文/胡智宇 谢琪 图/张汨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女子5000长跑预决赛在红湘校区北校田径场举行,比赛开始后,运动员们展开了一场激烈而漫长的角逐,衡阳医学院吴佐涵以24分07秒的优异成绩摘得桂冠,为衡阳医学院夺得金牌。

在赛场上,吴佐涵并非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前两圈她仅位列第三,与第一名和第二名角逐着。对于该如何从第三冲到第一这一问题,吴佐涵表示,自己先跟在后面,保存体力,观察情况,然后跑到后面再加速。

吴佐涵不仅在赛场上一丝不苟,平时训练的时候也是毫不懈怠。每天早上六点半开始训练,长时间的跑步和固定的体能训练,成为了她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她说:“每天6:30开训,就是希望自己能一路坚持下去,因为在田径队里每天的训练机会都很珍贵。”

作为田径队的一份子,她极其享受这个集体带来的快乐。大家都勇于担当,互帮互助,一块进步。她表示:“我很喜欢团体凝聚在一起的感觉,每天在一块训练,提高了我训练的积极性。”

她对于跑步的热爱不仅仅局限在田径跑道上,还体现在生活各处。她在课余时间会阅读与跑步相关的书籍,她说,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会越跑越有意思。

吴佐涵在本次大运会中共参报了四项项目,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她说“体育是一种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敬和崇尚。大学就是要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此外,在后面的比赛中,吴佐涵表示自己会踏踏实实训练,争取在大学跑完一个半马,把跑步的距离慢慢延长,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热爱的田径场上。

责任编辑 王丽萍

责任编辑:衡阳医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