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精彩一线】群新荟萃青春秀,各显神通各千秋——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新生才艺大赛复赛

发布时间:2018-10-20    作者:文/余本雨 图/吴昊    点击:     

10月19日晚,随着激荡人心校庆过后,电气工程学院于南华大学雨母校区学院学工室如期举行院新生才艺大赛复赛。电气工程学院院团委书记周珍珍、团委副书记杨梅、王梓俣、文艺部部长王荣华、曲艺社社长唐锐、宣传部部长王江龙、文艺部副部长刘卓、刘金仪、聂慧茹、组织部副部长王金玉、谷典等作为嘉宾参加了此次复赛。

复赛开始,歌曲《不为谁而做的歌》作为开场,上场的是古典舞,两个女舞者翩翩起舞,她们用表演完美地诠释着属于女性的轻柔美。随后亮相的是说唱表演《顶天立地》,霸气侧漏的歌词、豪迈无比的动作,表演者们身上洋溢的青春气息点燃了这次的新生才艺大赛院内复赛。紧接着上场的是乐队合唱的歌曲《平凡之路》,随着鼓乐声翩然而起,伴着欢呼声戛然而止,他们可圈可点的表演成功的让每一位观众时刻跟着他们的节奏跃动;接下来是令人捧腹的相声——《男朋友女朋友》,扎实的基本功,莞尔的节目内容,严丝合缝的配合,每一个看似毫不相干的元素汇集在一起就成了这个堪称经典的相声。不得不提的是发人深省的小品——《快递到了》,它成功地演绎了三个送单员由最初的互相埋怨到相互帮助的过程,让人开怀一笑的同时,亦引发了观众们对自身人际关系的思考。最后上场的是含义深刻的相声——《小偷公司》,这是一部以反面人物小偷为题材批判官僚主义作风的优秀作品,通过小偷对公司运行的描述、通过各种奇葩的规则、通过繁琐的上报程序导致全体被抓的结果含蓄地表达出对官僚主义作风的揭露和批判,使得表演环节完美落幕。

在评委团专注地观看完参赛选手们的演出后,他们一针见血地指出学生们的不足之处并赞扬参赛选手们的优点与长处。而后经过评委团慎重考虑后决定:由合唱《平凡之路》、相声《男朋友女朋友》、小品《快递来了》、说唱《顶天立地》节目代表学院参加决赛。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周艳玲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