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大学生线上线下“收集”微笑,传递温情暖意

发布时间:2018-05-08    作者:文/郭玉 覃秀萍 摄/王思戈    点击:     

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为鼓励人们多多微笑、向他人和社会展示最友善的情谊,当天上午,南华大学团委宣传部成员组织了一次“微笑收集”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在校园中探寻微笑中的温情暖意。

成员们亲自动手,将自己的情感付诸笔端,绘制了龇牙笑、抿嘴笑等不同类型的笑容,做成了微笑表情包。随后,他们将这些画送去给学校的教师、学生和食堂工作人员、警卫保安等,并与他们一起展露笑容、合影记录。“这是唯一庆祝人类行为表情节日哦。”在送去一张张可爱幽默笑脸的同时,成员们向不了解世界微笑日的人普及了有关知识,简要陈述了微笑的好处,并鼓励大家笑口常开。语言文学学院学生刘丹在合影之后说:“我之前并不知道世界微笑日这一天,了解了之后,感觉这的确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节日。我认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交流,最不能缺的是‘桥梁’,而微笑正可以充当这一‘桥梁’。”

此外,宣传部成员们还通过线上渠道收集了“微笑故事”,在整理编辑后发送至学校网络交流平台,引发了点赞热潮。学生们积极参与其中,发来一张张他们心中印象最深刻、最有意义的笑容的照片,并讲述了微笑背后的故事。核科学技术学院的王天石展示了他在参与活动纵情奔跑时留下的灿烂笑容。“原本要去采稿的我在操场上被同部门的小伙伴拉着参与‘彩虹跑’活动,弄花了自己干净的白体恤。但是和小伙伴一起玩一起闹,真的是非常非常开心,感觉自己的大学生活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对我来说将会是很珍贵的回忆。”王天石如此描述照片的意义。

本次活动在庆祝世界微笑日的同时,也为校园内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注入了一道催化剂。“我们收集学校工作人员的笑容,是想作为学生表达对他们的体谅和理解,给他们的工作带去乐趣、欢乐;而收集同学们的笑容,是希望同学之间可以有更多的温情传递,营造校园内和谐友爱的氛围。”南华大学团委宣传部新生负责人刘宏基如是说。

责任编辑 许芸芸

责任编辑:团委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