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特色南华】竟青春风采,展“五四”精神——记语言文学学院参加五四青年文化展

发布时间:2018-05-07    作者:文/朱子盈 图/王思戈    点击: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先进文化,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广大团干部与团员青年凝聚力和组织力,5月5日上午,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南华大学各学院团委协办的南华大学“五四”青年文化展活动在南华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是各个院系所负责的各种文化的展板展示环节。语言文学学院按照宣扬国学文化的要求制作了精美的国学展板,弘扬着华夏之韵与中华之美,吸引众人驻足观赏。

上午十点半,广场中央迎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展示着独特的青年风采。学院为本次活动带来的是精心准备的古风歌舞朗诵表演——《蒹葭》。身着华美汉服的女学生随着伴奏轻旋起舞,侧边有人深情浅吟低唱,正中央有人素手纤纤轻奏古琴,琴声带着先秦的古色古香,让这份绝美沁入观众内心,将文化展推向一个高潮。除此之外,还有多种多样的广场趣味活动,也有学生配合玩起花式踢毽子和花样跳绳,在此类传统游戏中感受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在各院系的共同积极参与下,本次“五四”青年文化展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同时活动中还引导了广大同学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当代中国梦的复兴注入新兴的青年力量。

责任编辑 米俞蓉

责任编辑:卢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