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分享】以人才培养为中心 担当作为 服务师生

2019年10月14日 16:45 教务部 罗晨晖 点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礼炮还在我们耳畔轰鸣,大阅兵的歌曲还在我们脑海回放,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致辞让我们心潮澎湃、自信满满。我们深深体会,越是形势复杂、挑战严峻,越能感触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定海神针作用。

我想我们大家是幸福的,幸福地生活在美丽富饶的新中国,因为我们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忘我工作、无私奉献,领导人民努力实现中国梦。

民无魂不立,国无魂不强。人民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的最好时间节点。

“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总书记已经讲清楚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

“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总书记强调了初心使命的重要性。

“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起来”开展,总书记系统阐述了怎样开展主题教育。

高山书记“四问初心与使命”已为南华人“守初心、担使命”指明了方向,剩下的就是“找差距、抓落实”啦。

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现阶段主题教育最重要的工作,也是以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点。

教务部在泽华部长的带领下,认真思考、集体讨论、检视问题,拟定了整改落实清单,主要涉及以下五个方面:

一、办事流程更简化

调研、协调好雨母校区师生服务大厅事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简化师生办事流程。利用智能服务终端,为同学们提供更加方便快捷教学服务。配合学校网上办事大厅,做好“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工作。

二、教学经费更规范

保证经费配置更加规范合理,提高“三基一窗”实践教学平台的利用效率,调研、修订完善实习经费管理办法。修订完善教学工作量核算办法,力求实验教学工作量的计算更加科学、准确和公正。

三、教学管理更严格

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牢牢把握教育教学的“底线”,按照教育部“严起来、难起来、实起来、忙起来”的要求,把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提起来”。修订出台《南华大学教风教纪管理与教学差错事故认定办法》、《加强规范课程过程性考核实施意见》,完善并严格学籍管理、学业审查制度等。

四、学业指导更精细

落实学生学业预警与帮扶制度;探讨“导师工作室”实施方案;规范推免生遴选机制;修订学校转专业、大类分流实施办法中的若干细节。

五、教学改革更务实

落实学校“一流本科行动计划”;构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育人体系,出台课程思政实施办法、遴选并示范推广课程思政典型案例;紧密对接第五轮学科评估,修订《南华大学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重拾初心使命、特色发展,探寻高水平教育教学成果突破口。

我们有幸遇到一个好时代、一个新时代,做为中国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清醒地明白自己身上承担的责任,现在的大学生必将成为我们今后强大祖国的重要建设者,我们将扎扎实实地推进每一项工作,牢记立德树人,坚持教书育人,竭尽全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相信南华明天会更好。

上一条:【读书班分享】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努力谱写学校共青团事业的青春乐章 下一条:【读书班分享】全心服务老同志 大力弘扬正能量

关闭

南华大学 ©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教QS3-200504-000019    湘ICP备11003720    技术支持: 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