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班分享】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 努力谱写学校共青团事业的青春乐章

2019年10月14日 16:48 团委 李海洋 点击:[]

各位领导:

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我参加了学校的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认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感触很深,收获颇丰。总之,这次读书班是一次理论武装的再强化、党性修养的再锤炼、砥砺奋进的再加油。下面,向各位汇报学习体会,请批评指正。

第一个方面,学习有收获。

一是通过学习讲话,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国防外交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有了更深刻的领会,对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有了更深刻的把握。

二是通过通读原文,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有了更多的领悟。通过通读《论述摘编》等资料,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宣誓,关于“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关于“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的群众立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校准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行动路标。

三是通过深入研讨,对为学校建设发展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强的认同。我们围绕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等专题,对标党章党规、对标初心使命,深入开展研讨交流,认清了在担当作为、工作作风、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激发了用心为党尽责、用情为民分忧、用力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座理论富矿,每学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提高,都会受到震撼洗礼,同时也感觉到了自己的不足。比如,理论学习不够全面深入,离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还有差距,存有实用主义倾向;宗旨意识还不够强,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得还不牢;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还不够强等。

第二个方面,奋斗再出发。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当前,学校正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作为学校的关键少数,我们必须加油、提速和奔跑,把在学习中激发出来的热量、能量、力量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在四个方面努力前行:

一是以“沧海横流显砥柱”的觉悟,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永葆许党许国的“初心”。思想政治引领是共青团工作的主责主业。我们将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旗帜鲜明地引领青年学生学政治、懂政治、讲政治;帮助学生了解掌握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国情社情民情,增强他们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坚定他们的“四个自信”。

二是以“弄潮儿向涛头立”的担当,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增强服务发展的“信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共青团工作的主线。在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中,共青团是重要力量。我们将主动融入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到目标明确、发力精准,在第二课堂的广阔天地里,为学生提供组织归属、成长空间以及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平台载体,做到大局中定好位,融入时不迷失。

三是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情怀,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坚守学生为本的“真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我们将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及时关注和推动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成才发展、权益维护等方面的利益诉求,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我们将扎根学生、依靠学生,在工作中通过众谋、众创、众评,与学生一起构思设计、一起总结评价,让共青团真正成为团干部和青年学生共同学习、共同成长的“朋友圈”。

四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全面深化团学改革,秉持砥砺奋进的“恒心”。我们将全面对标学校团学改革的各项要求,不折不扣将改革进行到底。持续开展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狠抓作风建设,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的谆谆教导,引导广大团学干部自警、自省、自律,坚决肃清“学生官”等不正之风,锻造一支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团学干部队伍。

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读书班结束后,我将把从读书班上汲取的营养、积蓄的力量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学校早日建设成为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读书班分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深入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条:【读书班分享】以人才培养为中心 担当作为 服务师生

关闭

南华大学 © 版权所有    地址: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湘教QS3-200504-000019    湘ICP备11003720    技术支持: 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