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唐卫东)

作者:唐卫东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5-21

这段时间以来,我进行了系统的理论学习,包括学校下发资料的阅读和省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课程的收看,使自己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较大提高,以下谈几点体会:

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我们党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面对新的党情、国情和世情,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以作风建设促进党的全面建设,保持党的先进行和纯洁性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正视和解决自身问题的政治勇气,体现了我们党在深刻变化的执政环境中的战略考量,是党在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融入了我们党对历史经验的深刻认识和对传统法宝的继承弘扬,是党夯实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必然要求。

二、结合本单位和个人岗位实际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学习是一个人健康成长的根本需要,要把学习当成人生的一种常态,一种习惯甚至一种精神追求,始终保持对学习新知识、了解新事物的激情,自觉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紧迫感和责任感,从工作需要的被动型学习,提升到实现人生价值需要的主动型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标准和目标追求,坚持学用结合,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发自内心地多学习,多思考,让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少一些浮躁和肤浅,把学习变成一种生活习惯,持之以恒,一以贯之。

2、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提高服务质量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要树立群众观念,要在思想上解决“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只有这样,才能坚持与师生员工站在一起,同师生员工坐在一条板凳上。学院教学工作千头万绪、纷繁复杂,归根到底就是服务师生。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尤其要注重在细节上下功夫,面对每一件大小事情,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坚持认真再认真,细致再细致的原则,每一件小事都要据实情、讲实话、重实效,做到不让上级布置的工作在我们手里延误,不让各种差错在我们手里发生,不让前来办事的师生因我们而受到冷落,不让学校形象因我们而受到影响。开展“三比三看”,做好“三进三知”、“三抓三促”,不断改进和加强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方式和能力,热情帮助、认真解决师生员工反映的困难和问题,时刻把为师生员工服务铭记在心,坚持以广大师生满意为标准,做好本职工作。

3、严于律己,勤政廉洁团结谋事

清楚认识“我是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一颗平静之心,做到头脑清、手脚勤、待人诚、心胸宽、办事公、言行慎,不计个人得失,任劳任怨,党叫干啥就干啥,并力争把工作干好,在教职工中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工作中注意多听意见,大小事集体研究,做到作风民主正派,既讲求原则,大胆工作,又注意讲求方法;在勤政廉政、廉洁自律方面,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注重表率,多讲奉献,不谈索取,倡导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始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时刻恪守本份,严守纪律,时刻注重自省自励、自我约束,任何时候都不放松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任何时候都自觉地、模范地遵守廉政自律的各项规定,正派为人,正直干事,始终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充分发挥办公室的整体效能。

总之,认真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学院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与各项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好,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工作服务、都在促进工作,既不折不扣开展好活动,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和成效体现在具体工作中。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学院教学过程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教学质量,不断推进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 上一篇文字: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欧阳自根)

  • 下一篇文字: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王宏青)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