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30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0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9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深入基层开展三进三知活动并征求意见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给基层党员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讲座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深入基层开展三进三知活动并征求意见

按照学校教育实践活动方案的安排,为扎实推进三进三知活动深入开展, 4月8上午,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深入联系点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的环保设备工程系调研并与教职工面对面了解情况、听取意见。

邹树梁首先参观了学院环保设备工程系教研室、实验室和安全工程实验室,并与教研室和实验室的教师们就教学、科研、实验室仪器设备使用及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随后,邹树梁在环保设备工程系教研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教师们对学校领导班子的意见。学院班子成员和教师纷纷发言,围绕当前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畅所欲言,摆问题、谈想法、讲思路,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邹树梁认真倾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对大家提出的一些意见和建议,他表示,学校能够立刻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于暂时做不到的积极创造条件,属于远期目标的纳入学校工作规划,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教职员工。

邹树梁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我们高校党员、干部牢记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坚持群众路线,凝聚师生员工力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的现实需要。学校党委、校领导班子始终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贯彻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通过反四风,切实改变领导工作作风,推进校风建设。

学校办学,育人为本;学校治校,教师为主导。他希望学院党委以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认真听取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积极整改;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做好每个阶段的具体工作,切实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使学院教学、科研再上水平,作风更加扎实、管理更加规范、服务意识更加增强,以富有实效的工作推动学院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刘镇江陪同调研。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七三、副院长李向阳、刘迎云参加座谈。(李先国)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给基层党员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讲座

为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我校的深入开展49日下午,南华大学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邹树梁教授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给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员作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辅导讲座,讲授主题为群众路线是共产党人的生命线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刘镇江、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的主要领导及100余名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听取了学习辅导活动。学习辅导讲座由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七三主持。

讲座中,邹树梁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引用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对关于群众路线观点的精辟论述,从党的群众路线概念的提出、理论形成、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内涵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等具体说明了群众路线是共产党人的生命线。

邹树梁教授通过讲述不同时期中央领导围绕群众路线所提出的理论,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继承和发扬,结合世情、党情、国情等,说明了新时期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意义,即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世情党情国情深刻变化的必然要求、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

讲座中,邹树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讲话精神,并就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密切党员干部与师生员工的关系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以学习促思想转变;二是强调务实,以行动解决师生群众的具体问题;三是强化制度,以制度保障师生群众的切身利益。

此外,邹树梁教授还向大家介绍了苏共执政党建设中的问题、致命错误以及苏联解体的教训与启示,穿插了许多鲜活的案例分析。

此次辅导讲座理论联系实际、内涵丰富、理论深厚、史料翔实,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高度赞誉。(刘红利)

 

  • 上一篇文字: 第31期

  • 下一篇文字: 第29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