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31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31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410

 

 


     

 

 

              南华大学副校长龚学余深入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开展三进三知活动并征求意见

              立足现在,着眼未来----阳小华副校长同软件工程系青年教师座谈纪实


南华大学副校长龚学余深入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开展三进三知活动并征求意见

为践行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教育活动,扎实推进三进三知活动深入开展,49日上午,南华大学副校长龚学余在人事处雷运喜老师的陪同下,深入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进行调研并与全体通信系教职工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单长虹主持,通信工程系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龚学余副校长请各位老师针对学校职能部门、科研、教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老师们积极献言献策,王彦老师指出:当前通信工程系专业实验室的场地不足,不能充分满足专业实验教学的要求,另外当前学生上课玩手机的现象比较普遍,希望从学校的层面来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有效解决;而且学院物理电子学硕士点的招生宣传不够,生源质量和数量均不理想。黄智伟老师指出:学校一教学楼的厕所卫生很差,经常停水。为了给学生和教师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学校重视并加以解决;并且学校弘辰公寓下面有个网吧,学校里开网吧影响很不好,严重影响学生的学习,希望学校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加以取缔。邓贤君老师提出:关于研究生招生,建议要加强宣传工作,并从本校的考生中挖掘优质生源,建议学校、学院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关于本科生培养,建议模仿华中科技大学的培养模式,采取导师制,把学生引入到导师的课题和项目中来,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随后,龚学余副校长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出回答:第一,科研方面,要凝练科研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并面向军用和民用需求,积极申报与通信相关的科研项目;第二,专业实验室的建设,要克服困难,加强管理,学校会给予支持;实验仪器设备的采购要加强规划,分批次申报,争取省部共建资金的资助;第三,学风方面,教师要加强自己素质,提高教学水平,吸引学生,让学生对所讲内容感兴趣;第四,关于研究生招生,要指定专人负责,积极而广泛地宣传。

此次座谈会精简而深刻,始终遵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正面教育为主,坚持讲求实效,坚持分类指导,坚持领导带头的原则,为电气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今后各项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也有利于学校更好的发展。(邓欢)

 

立足现在,着眼未来----阳小华副校长同软件工程系青年教师座谈纪实

为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三进三知,虚心听取广大教师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01449日下午3:30,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阳小华与计算机学院院长谭敏生、党委副书记罗晨晖一起,深入软件工程系与青年教师亲切座谈。

座谈会一开始,阳副校长就用轻松幽默的语言放松大家的心情,打开了老师们的话匣子。系副主任欧阳纯萍详细介绍了系里专业教师的任课、学习以及近期工作的情况,其他老师纷纷就日常教学、软件卓越班教学与研究生报考等有关问题畅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当听到卓越工程师培养中学生出现只重视程序设计等专业学习,忽视高等数学、外语等基础课程学习的苗头时,阳副校长指出卓越工程师不仅仅是专业卓越,基础课程也要卓越。基础越好,专业方面的创新才越有张力。教师们要不断端正学生认识,引导学生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同时也要开拓思路,提前谋划,做好“3+1”课程中的关键之“1”-- 企业培训。阳副校长指出在目前政府补贴不到位、企业热情不高的状态下,请进来走出去会更高效。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工程系要积极联系引进校外企业,探索同企业联合建立校内工作室等新模式,强化校内实训,引进企业管理文化,培养学生的职业素质。

会上,阳副校长同各位老师认真探讨了软件工程系的专业定位和未来发展。他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仔细分析了设计、编码、测试等各领域发展的优劣,建议大家以与核动力研究院的测试合作为契机,把软件测评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打造南华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特色品牌。他鼓励大家积极考取国家软件测试工程师等各类软件测试资质证书,鼓励学院积极争取软件测评资质,争取用几年时间把南华建成地区和行业软件测评服务、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

会上,阳副校长还关心地问起大家的生活和成长状况,鼓励大家在有为之年努力作为,做好积淀,创造条件更好发展。并以教材出版为例,动员各位教师认真总结教学中使用过的优秀案例,多方收集新的优秀案例,尤其是软件、硬件结合的案例,形成体系,争取出版一批特色教材。

会后,各位老师纷纷表示与阳副校长的座谈让自己茅塞顿开,明确了发展方向,学习、工作更有动力。(申乃林)

 

  • 上一篇文字: 第32期

  • 下一篇文字: 第30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