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26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4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 26 期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1日


目      录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罗成翼主持召开活动办工作会议 要求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做到全覆盖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

3 31 上午,学校在西苑视频会议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副组长孙延斐,学校领导邹树梁、文格波、罗成翼、刘升学、熊哲琰基等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活动办督导组、综合组、文秘组、调研组、宣传组、正风肃纪组正副组长及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文格波主持。

首先,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党委书记龙志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何小英、环境保护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七三、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谢四平、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浩等5位同志结合本学院实际,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特色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接着,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成翼从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准备、动员部署、集中学习、征求意见及立行立改等方面进行了小结,传达了全省高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和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联络员会议精神,对教育实践活动下阶段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一要综合运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报告、观看影视教育片、专题讨论等多种方式,确保党员学习全覆盖。二要聚焦四风问题,进一步征求意见,扎实开展三进三知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三要提高立行立改意识。各二级单位、职能部门要根据自身实际,把过去做得不好的工作进行认真研究,开展专项整治,务求实效。

会上,校党委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邹树梁就学校如何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坚持把学习教育和学习提高贯穿于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抓好落实,扎实推进。按照近期全省高校、企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全校党员干部继续集中理论学习,分不同群体组织观看《焦裕禄》等8部影片,开展五项教育、五项反思大讨论。三要统筹协调,工作到位,负起责任。各二级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开展活动;坚持亲力亲为,精心谋划推进;坚持内外用力,落实领导责任。针对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要以热情的态度,尽快予以解决。四要强化督导,宣传有力。学校督导组要按照督促检查、协调服务、上传下达的要求,深入了解情况,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全面准确地反映问题。要坚守工作岗位,集中精力做好督导工作,切实负起督导责任。活动办要做好宣传报道,对具有典型意义的集体、人物事迹要加强宣传,要推出活动各个环节的系列报道,营造活动氛围。

省委派驻省属高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刘建国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成效并对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采取务实有效的办法做好集中理论学习、分类组织观看《焦裕禄》、《杨善洲》、《吴仁宝》、《郭明义》等8部影片;二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五项教育、五项反思专题讨论;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风问题,广泛听取意见,防止走神散光;四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以此来回应广大师生的期盼。(刘峥)

 

罗成翼主持召开活动办工作会议 要求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做到全覆盖

3 29 上午,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南华大学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具体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纪委书记熊哲琰,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督导组、综合组、文秘组、调研组、宣传组、正风肃纪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后勤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领导列席会议。

会上,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镇江首先通报了前一阶段我校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省高校督导组联络员会议的最新精神,并就下一步的活动作了具体安排。

熊哲琰在讲话中强调了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并就下一步大力推进我校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罗成翼在讲话中要求,下一步我校教育实践活动要覆盖到全校每个党支部和每一位党员,特别是学生党员和离退休党员。离退休工作处要送学上门电话送学,要不留死角。教育实践活动要聚焦为师生解决实际问题,要抓好三进三知活动的落实。进一步加大校园环境整治力度,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陈烈)

 


 

  • 上一篇文字: 第27期

  • 下一篇文字: 第25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