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2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10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2期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2月11日 


 

目      录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专题听取党政督导团工作汇报 强化处级干部工作作风专项督查工作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召开党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专题听取党政督导团工作汇报

强化处级干部工作作风专项督查工作

            2013年11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在西苑一办四楼会议室专题听取了党政督导团工作汇报。副校长刘升学、校纪委书记熊哲琰出席会议。党政督导团团长朱惠延、副团长李晓衡、肖建华以及督导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党政督导团团长朱惠延汇报了前段时间开展的工作,并就下阶段工作做了安排、提出了建议和设想。督导团成员从加强制度落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抓好一把手工程、激发部门活力,改善学缘结构、优化师资队伍,利用网络引进优质教学资源,凝聚南华精神培育南华文化等多方面多角度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副校长刘升学根据分管工作对党政督导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校纪委书记熊哲琰要求党政督导团同纪委办、监察处协同工作,共同推进干部改善作风,扎实贯彻校党委、校行政的决策。
        会上,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充分肯定了党政督导团的工作,他指出,党政督导团是保证学校党委、行政各项决策和工作计划按期执行的非编常设组织,具有督查、督办、督导职能。一年来,督导团督查问题把脉准,督办事情效果好,督导方向掌控准;汇报材料中提出的问题有全局性,建议有前瞻性,措施有创新性。
        邹树梁就进一步做好党政督导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研究并起草《南华大学全面深化改革方案》,为学校发展把脉导航;二是要起草《南华大学学院教授委员会工作条例》并提交2014年双代会审议通过,以真正落实 “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制度;三是要结合学校党委明年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处级干部的工作作风进行专项督查,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召开党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

            12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代表征求意见座谈会。校党委组织部长刘镇江、校党代表联络办主任宁曼荣以及15位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党代表就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个人在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及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代表们一致认为,总体来看学校领导班子是个勤奋、务实、廉洁、创新的班子,是个能力强、作风正、得人心的班子。同时,秉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党代表就以下几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要加强与群众联系,多深入基层,了解民情,倾听民意。二要将学校的工作目标进行分解,量化到每一个一线教师,要提高教师的积极主动性。三要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及时梳理修订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适应学校的发展和变化。四要加大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逐步改善教师的办公条件和环境。五要搭建便捷的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学校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六要加强学校后勤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力度,改善后勤服务设施。七要加大学校教学、专业学科建设力度,增大经费投入等。

        邹书记充分肯定了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党代表们的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力度。他强调指出,一、学校领导班子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给予回复。二、党代表要从学校大局出发,充分使用权利,关心学校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三、学校要坚持推行“党代表常任制”,构建凝聚人心、汇集发展智力的平台,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 上一篇文字: 第3期

  • 下一篇文字: 第1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