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第1期

作者: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3-05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简 报

第1期

 

中共南华大学委员会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0月31日


 

目    录

 

★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及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

          8月2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校领导邹树梁、文格波、罗成翼、吴移谋、丁德馨、龚学余、阳小华、刘升学、全智华、熊哲琰、唐振平、姜志胜、李代华、邹长城、赵红,总会计师陈国民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格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强教育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财务建设工作,加大民生改善力度,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努力使学校的发展保持良好的势头,全面完成2013年工作目标任务。

        邹树梁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精神,他强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积极准备,领会实质,把握精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前谋划,做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要贯彻落实好全省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精神,加快学校内涵建设,大力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9月10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总会计师、校长助理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会议。

       邹树梁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主要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湖南省委书记徐守盛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副省长郭开朗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邹树梁指出,要通过本次学习,积极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明年1月开始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打好基础。他指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的十八大提出了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任务,要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他强调,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必须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广大师生;要突出“四个服务”即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题;要把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思想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年度工作、自身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校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服务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校长文格波强调,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学校的党建和组织工作,要关注、重视干部问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选好干部、用好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围绕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切实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升服务能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及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

          10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及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全体校领导、总会计师、校长助理出席会议,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文格波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同志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邹树梁学习传达了习近平同志在参加河北省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学习传达了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副校长刘升学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市州、高校、党政机关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湖南省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邹树梁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积聚正能量,为学校履行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大功能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成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的重要阵地;要坚持党性和人民性高度统一,旗帜鲜明,坚持正确舆论引导;要加强理论学习,明辨理论是非、澄清模糊认识,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湖南省委《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邹树梁强调,要准确把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12字总要求,即“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要精心组织、认真策划、充分准备,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的基础;要通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切实加强团结协作,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治校水平,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健康科学发展。

       邹树梁还就如何开好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 上一篇文字: 第2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