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网
南华大学
 
 

南华大学召开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工作促进会

作者:刘博艺    文字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7-07

7月6日下午4时,南华大学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修改工作促进会,在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校纪委书记熊哲琰、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镇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荣石泉、陈敏时等出席会议。各学院及各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主持。

首先,刘镇江部长反馈了省委督导组,抽查部分二级单位对照检查材料及民主生活会拟相互批评意见清单后的意见:仍有部分二级单位领导的对照检查材料未对住房等情况做详细说明;查摆问题还不够细;未对照党性修养、党的纪律、“三严三实”标准、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9项规定等内容展开深入剖析。他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进一步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以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

紧接着,校纪委书记熊哲琰通报:专项整治办公用房超标的工作将在7月10日之前整改到位;公务用车、医德医风、师德师风、美丽校园的专项治理工作正在进行中。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罗成翼就如何修改对照检查材料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他希望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站在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成长的角度,打开心结,认真修改对照检查材料。一是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研究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聚焦四风,相互提意见,诸要素须齐全,问题要准,标准要严;联系学院实际谈问题,敞开心扉谈整改。二是督导组要仔细审核,结合所提的意见,督促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高标准完成任务。三是由督导组对照检查材料交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审查之后,才可以开民主生活会。他强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攻坚战已经打响,各二级单位一定要集中精神,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质量,完成任务。

督导组组长荣石泉和副组长陈敏时,就各二级单位的对照检查材料发表了看法。荣石泉认为,领导干部要提高担当意识,切实承担责任。陈敏时表示,个别领导还是心存顾虑,对照检查材料还有较大的修改空间。

会上,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各二级单位领导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整改,使本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他强调说,联系实际、聚焦四风,整改措施要具体得力;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要承担责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各二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前要组织好“会前会”,认真收看兰考县、衡阳市、衡南县等领导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内容;民主生活会时,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必须全体参加,分管校领导把关,校组织部、纪委派人参加、督导组全体参与;民主生活会必须严格按照9个程序(书记报告准备工作情况、书记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书记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批评、逐一批评、督导组组长点评、纪委发表意见、校领导点评、党委书记表态)来进行。

最后,邹树梁特别强调说:“各二级单位党委要认真修改对照检查材料,开好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笃学慎思要‘深’, 交心沟通要‘透’, 把脉聚焦要‘准’, 开展批评要‘诚’, 立行立改要‘实’。 总之,有了舌尖上的辣,才会有回甘时的甜。”

  • 上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召开党委领导班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下一篇文字: 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冒雨看望“三下乡”服务团师生
  • 版权所有 2013-2015 南华大学党委宣传部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地址:南华大学第一教学楼15楼1502A室    邮编:421001   电话:(0734)8281257
    联系人:曹老师    Email:usc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