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学院85级202851班毕业29周年重聚母校

发布时间:2018-10-16    作者:文/杨宇 李友前 摄/田英杰    点击:     

10月13日,计算机学院85级202851班举行毕业29周年返校聚会。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校财务处处长谭敏生,校网络中心主任罗扬,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肖基毅、院长刘振宇、院党委副书记卢清华,202851班班主任、原中南工学院院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陈国清,原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陈也平,原计算机系主任李炳麟,老教师雷隆溪、唐耀庚,以及85级校友胡震、陈伍生等人参加此次聚会。

29年前的他们自信昂扬,带着才华踏上了追求梦想的道路,有的选择直接踏入社会开始工作,有的选择继续在国内高校深造读研读博,有的选择走出国门学习世界理念等。经过29年的沉淀,他们都走出了自己独一无二的人生。29年前的他们都拥有着一段共同的故事,一段发生在计算机学院的故事,他们见证着彼此的成长,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徜徉,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滴趣事,走过最绚烂的青春。29年后,校园里所有的小美好都让他们记忆犹新,仿佛昨日自己还是那天真烂漫的少男少女。在母校六十周年华诞之际,他们回到了这个满是回忆的家。

时光飞逝,29年之后再相见,感慨万千,有说不尽的想念,有道不明的情绪。相互回忆过去的自己,分享现在的自己。

毕业后的他们从最初的磕磕绊绊到如今在岗位上的游刃有余,他们成长了许多,也取得了不凡的成就。他们中有我国深海潜水器深海勇士号总设计师、蛟龙号副总设计师胡震,有在国外工作的沈捷、何琼、王斌,有在国内从事金融财务方面工作的于金英、胡玉奇、何坚、赵强、彭志明,有从事教育行业的吕明霞、贾国祥,有从事计算机相关事业的高晓丽、粟立新,有参加国内自主研发导弹系统的陈伍生,有从事激光武器研发的姚导箭。如今的他们经受了社会的考验,掌握了自己的生活,同时也在不断地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不断地为社会、为国家尽自身的绵薄之力。

这一切都离不开当初恩师的谆谆教导,那一堂堂生动有趣、干货满满的课是教师传授给学生们的宝藏,教师们倾囊相授只为学生们更好的前程。课上的精彩、课后的关怀,让所有的学生铭记于心,终身感恩。与会的所有校友也都表示能记得与老师在一起探讨学术的日子,记得一起交流心声的温暖时刻,纷纷以一颗真诚的心感恩传道授业的老师们,祝福所有老师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原中南工学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陈国清老师和大家一起追忆了当年班级组建的情况和曾经的苦难时光,之后向同学们讲述了这些年来母校的发展历程,言词中透露着骄傲和自豪。

雷隆溪表示再次见到自己的学生很激动,对于学生做出的成就感到很骄傲,同时也希望他们继续在社会上发光发热,始终铭记明德博学、求是致远的校训,坚持并发扬不怕吃苦、懂得报恩的优良作风,不断深化技术追求卓越,着眼世界着眼未来。

最后阳小华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们的到来,祝贺他们在毕业后于各战线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珍惜并维系师生情、母校情、同学情,多多组织母校聚会等活动,关注并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呼吁大家积极参加校庆期间举办的各类活动,并祝他们一切顺利。

教师们的岁月里满是学生们开心的笑脸和求知的眼神,一辈子从事着伟大的教育事业,为祖国人才库的建设花白了黑丝、苍老了容颜,但这也是他们辛勤付出的勋章。29年后师生重聚,老师看到学生们的成长很是欣慰,学生看到老师的变化百感交集,师生之间的情感在这次见面后又有了微妙的变化,更亲近了也更难忘了。

责任编辑 薛秋玉

责任编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