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青春不畏难,未来不设限——记南华大学校友邱醒亚宣讲

发布时间:2018-10-16    作者:文/吴俊霖 欧阳雨馨 摄/李佳诗    点击:     

10月15日下午,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优秀校友、广州兴森快捷电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醒亚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MBA大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主题为“新起点、新未来”的宣讲会,吸引了众多南华学子前来学习。

宣讲会由兴森科技高级总经理、人力资源总监倪先觉主持。她首先介绍了邱醒亚创办公司的历程和公司发展的现状,并表示创业应当选择永不凋零、蓬勃向上的产业,瞄准风向标,着力于新制造模式与发展。但同时,也要看清平台的适宜性与潜力,做到锐意进取、求新求变。此外,她还特别提出了邱醒亚身上所具有的“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南华精神值得学习,并以名言“选择重于努力,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激励在座学生敢于创新、不惧困难,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随后,邱醒亚发表讲话。他讲述了自已的创业故事,“放在口袋里的钱容易被拿走,放在脑袋里的钱不容易被拿走”,告诉在座学生应当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延伸自己的创新型思维。他还就当代“实体经济为什么发展困难?”、“制造业如何发展?”、“工厂的未来怎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他非常希望母校优秀人才能够到兴森科技来发展,并坚定的告诉在座学生:“兴森不是一个让你发财赚钱的地方,但是一个可以给你成就感的地方。”最后,他与在座学生进行了互动。面对现场学生的提问,诸如“会计和管理类专业以后就业是不是就业特别难?”、“产业的转型和升级对大学生有什么时代要求?”等问题,都得到了邱醒亚全面而充分的回答。宣讲会在欢快愉悦的氛围中结束。

本次宣讲会,增加了学生与优秀校友接触和交流的机会,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社会发展趋势,有利于学生进一步确立人生目标,不断积极进取,勇往直前,向优秀校友靠拢。

 责任编辑 何博奇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