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南华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会2013年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3-10-16    作者:陈健平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6日上午,南华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会2013年年度工作会议在西苑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南华大学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校友会名誉会长、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作重要讲话,会议由校友会会长、校长文格波主持。
    校友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各地校友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代表,全体在家校领导、总会计师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校友会会长、校长文格波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南华建校55年的办学历程和办学成果,指出,学校走过的55年历程,是和衷共济、砥砺奋进、硕果累累的55年,实现了“两院一所成功合并、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进入一本招生高校行列”的“华丽转身”。其中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贡献。他代表学校向莅临会议的各位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他们向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委副书记罗成翼报告了校友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及今后的工作思路。报告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会工作,设置了相关机构,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并通过建设校友会网站、广泛开展校友活动等凝聚校友感情,推动工作开展,服务学校发展。今后要进一步完善校友会工作体制和机制建设,推动各地校友会建设;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助力校友建功立业;进一步挖掘校友资源、支持母校发展。
    与会校友分会代表纷纷发言,对开展校友会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深圳校友会秘书长谢军介绍了深圳校友会成立以来开展的活动及工作经验;怀化校友会秘书长李晓阳介绍了收集校友信息、挖掘校友资源的做法;长沙校友会的陈方平、成都校友会的曾德浩、北京校友会的米思南也提出了传承与弘扬南华精神、加强文化建设;加强与海外校友的联系;加强各地校友会之间的联络与交流,相互取经学习,共同推进校友会工作的建议等。
    会上,副校长吴移谋对校友会机构成员调整情况进行说明。深圳校友分会会长龙勇同志替代原会长叶其彬同志任常务理事;副校长姜志胜同志任常务理事;校友办主任彭新和同志任常务理事、秘书长。
    校友会名誉会长、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最后作重要讲话。他以“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为开场白,表达了对校友们最热烈的欢迎。
    邹树梁在讲话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发展建设概况,指出,学校从建校办学开始,就秉承“传道、树人、惠民、强国”的办学宗旨,坚持以服务国防科技工业、核工业、医疗卫生事业、环保事业、地方经济建设为使命,学校从小到大,由弱而强,从本科到研究生教育,由专门学院到多科性一本大学,为发展中国原子能事业特别是“两弹一艇”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加快湖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服务。学校目前的发展现状可用“12345”来概括,即一本大学、两个校区、三段历史、四万师生员工、五个特色(核特色、医品牌、环保优势、军队特色、区域教科教文卫辐射中心)。
    邹树梁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和资源,是学校发展最热情的关注者、最坚定的支持者。他强调,一所大学的使命与价值,关键在于她所培养人才。“造就学生者是学校,而造就学校者则是学生。”南华大学有今天的发展成就,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贡献。可以说,是广大校友的成就充分彰显了学校的办学质量,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广大校友的成就与影响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每一位校友都是母校的骄傲。
    邹树梁要求,要认真收集整理各地校友会对学校校友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大力加强校友会工作,进一步密切学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共同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共同为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南华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曹正平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