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四十年弹指一挥间 相聚母校叙衷情

发布时间:2013-09-11    作者:佚名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九月七日上午九时,我校七三级医学专业两百多名校友庆祝入校四十周年聚会活动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会议由南华大学涂玉林教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校领有: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校长文格波教授。原衡阳医学院院长杨永宗教授;当年年级办主任彭普文、刘洛夫老师,南华大学校友联络办主任彭新和等老师参加了会议。四十年弹指一挥间,今天,校友们在此焕然一新的校园相聚,心情异常激动。
    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教授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来自全国各地两百多名校友回母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文校长从学校校园建设,办学规模、层次,学科建设,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七三级校友作了简要介绍,并向大家着重介绍了近年来在医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果,校友们听后无不振奋,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南华大学原财务处长尹德齐代表在衡阳工作的同学向出席大会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聚会活动的筹备情况;回顾了当年做学生时,学习生活情景历历在目,真挚的友情难忘;望同学常回母校看看,在衡阳的同学一定做好接待工作。
    广东同学代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全国劳动模范黄达德校友在会上发言说:阔别母校三十七年后,今天我们带着深深的感恩之心回母校看望恩师,看望这片我永远眷恋的热土,感谢母校当年为我们提供了学习平台、发展平台,感谢老师的严谨治学和精心培养,才使我们能成为医学行业的娇娇者……,祝愿我们的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成为世界名校;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长寿!
    武汉同学代表,湖北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杨艳燕校友、常德市代表刘朗新校友、长沙市代表毛季琨校友也分别在会上发了言,校友们回顾当年在校求学时那段青春浪漫而又朝气蓬勃的岁月,在衡阳这片土地上收获了丰富的知识,打下了事业坚实的基础,建立了深厚的友情,我们都成为医疗行业的专家、业务骨干,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母校当年的精心培养,老师不倦的教诲所致。校友们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而骄傲、自豪。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祝福老师健康长寿、同学们身体健康!
    八旬髙龄的彭老师、刘老师也先后发言说:四十年前你们这批青春焕发的青年小伙子,现在已是做爷爷奶奶了;当年在校你们为学校建设出过力、流过汗,参加工作后努力工作、成绩出色,为我国医疗事业发展做出了大贡献,我为你们高兴、为你们自豪。大家已过花甲之年,希望多注意保重身体,我希望能再参加你们两三次聚会!
    原衡阳医学院院长杨永宗教授在讲话中激动地说:“今天见到我们七三级校友非常高兴,有许多话想说。回顾起七三级同学们在校非常活跃,学习工作能力强,当年在艰苦的学习、生活条件下仍然刻苦用功学习。毕业工作后在艰难的历史条件下,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各自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成为医疗行业专家、骨干。”
    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教授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邹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对七三级校友回母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邹书记说,我们的七三级校友是非常优秀的,在当年学习历史条件下,不畏艰难,付出双倍的努力,在全国医疗事业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学校的发展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就是因为有了你们的贡献和支持,我代表母校师生向大家致以深深的谢意。欢迎各位校友常回母校走走看看,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
    会议结束后,全体校友与老师在第三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下午,校友们参观新老校区,对新校区建设规划赞叹不已,纷纷指出新校区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大手笔;校友们参观老校区,寻觅当年学习、生活过的足迹,留恋忘返,说不完的师生情、道不完的学友谊,情意绵绵,难舍难分,牵挂永远!

 

 

责任编辑:陈烈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