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记化学化工学院周玉林老师

发布时间:2006-04-17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 谢燕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题记

    他,热情、豪爽、正直、诚恳,对工作兢兢业业,对生活一丝不苟,对知识充满渴望。他,就是我们的政治辅导员老师--化学化工学院周玉林老师。

     与周玉林老师的初次见面是在锻炼意志塑造品行的军训时,虽然时隔现在已经快两年了,但是我仍清楚的记得当时见面的情形。刚进入大学校园时,我们对新鲜紧张的校园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好奇与憧憬。面对我们一张张充满稚气的脸颊,针对我们一个个充满幻想的问题,他毫不吝啬耐心的给我们讲述了他的大学生活,不仅给我们描绘出一幅未来的美好画卷,而且使我们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大学校园生活,满足了我们的些许好奇心。那是和他的初次接触,和我们年龄相差无几的他,激情飞扬。

    和周玉林老师的相处与其说是师生还不如说是朋友。良师,更不失为益友,难道不是吗?人们常说,老师和学生的友谊是世界上最诚挚最永恒的友谊,我们拥有,所以我们幸福。人生的岁月是一串珍珠,漫长的岁月是一组乐曲,而师生友情是其中最璀璨的珍珠,最精彩的乐曲。正值四月感恩时节,展开一张叫情感的纸,提起一支叫感激的笔,写写给我们帮助、给我们知识的周玉林老师,写写我们一颗热忱、感恩的心。大学生活好比我们人生的十字路口,是周玉林老师向我们伸出热情的手,那手是路标,于是我们在彷徨中坚定,在思索中清醒。是周玉林老师让我们看见了广裦无垠的天空,是周玉林老师让我们看到了碧波荡漾的大海。周玉林老师的谆谆教诲化作了我们脑中的智慧,胸中的热血,外在的行为。处在人生的旅途中,是周玉林老师丰富了我们的心灵,开发了我们的智力;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给我们插上了理想的翅膀,翱翔在知识的海洋里。因为有了周玉林老师一片爱心的浇灌,一番耕耘的辛劳,才会有桃李的绚丽,稻麦的金黄。当我们变成翱翔在天空中的雄鹰,当我们变成游动在大海里的蛟龙,这是周玉林老师的功劳,所以我们要用一颗感恩的心来感谢周玉林老师。和周玉林老师的相处中,我们知道了很多,学到了许多。我们和他无所不谈,畅所欲言。

     不仅如此,周玉林老师更是努力的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加深对自身专业及相关学科的钻研并将所学知识融会贯通。除了向书本学习外,周玉林老师也继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谦虚谨慎,注意向周围的人学习,甚至不耻下问。同时周玉林老师时常提醒着自己是一名教师,要行为规范,高标准要求自己,带着无限的爱心和责任感做好育人的工作。虽然知识经济的到来,对政治辅导员周玉林老师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但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作为化学化工学院中与学生接触最多,影响最大的辅导员周玉林老师,不仅要转变观念,开拓创新,而且必须按照知识经济的特点,树人先树己,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使自己成为知识经济的主力军,为培养适应知识经济要求的高素质人才而奋斗。

    尽管与周玉林老师的接触时间不长,但是他对教育事业有着无限的喜爱和高度的责任感。他认真负责地把自己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让我们与他共享学习的快乐,分享他的感悟和阅历,开阔我们的眼界,是我们一言一行皆文章的益友。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周围的一切,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你心灵的污染。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感恩意识传递,相信我们的前途会更加光明,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生活将更加充实。

责任编辑:admin1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