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南华故事 -> 正文

扎实做事 坦诚做人

发布时间:2004-10-20    作者:熊志华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在清晨的放飞广场,我见到了如期而至的罗健。他高高瘦瘦,穿着红色T恤蓝色牛仔裤,肩挎一个黑色大书包。青春飞扬。
    看得出,罗健是一个稳重内敛的男生,许多和他有过短暂接触的同学都说他做事稳重待人坦诚。他说:“我这人从不过分谦虚妄自菲薄,也不自高自大。”
    作为计算机学院学生分会主席,他把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处理得很好,学习上刻苦学习勤奋踏实,工作上兢兢业业,一丝不苟,不仅拿到2002年度国家奖学金一等奖,而且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团干,学习工作双丰收。说起担任学生分会主席一职,他当时并没有刻意去争取,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此前,他是学生分会干部,由于做事谨慎、认真、负责、勤恳,每一项工作,即使再琐碎、再困难,他都能漂漂亮亮地完成,深受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和好评,到了换届选举之时,他众望所归理所当然地成为主席。
    罗健的生活极其规律,作息时间十分固定。该学习的时候就专心致志、心无旁骛,该休息的时候就放松心情养精蓄锐,他不赞成打疲劳战、突击战,认为只求应付考试是对自己不负责任的表现。很难想象,学计算机专业的他基本上不玩电脑游戏,因为在他看来,电脑游戏给人一种虚幻的成就感和主宰的权力,十分容易使人沉迷进去不可自拔。当然,他也不是视电脑游戏如蛇蝎,因为所学专业的关系,他对各种游戏都作了一定的了解。
    课余生活,罗健也经营得有滋有味多姿多彩。他爱好广泛,唱歌、体操、打球样样能行。对于身高1米80的他,体育活动不仅是爱好,也是优势和强项。他是院足球队守门员、篮球队不可或缺的主力,曾任学生分会体育部副部长,工作做得有声有色。自大一起,他就积极参加校内各种比赛活动,连续两年在校团委体操赛中带领院体操团夺得桂冠,个人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指挥。当然,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工作总要耽误一些学习时间,说起学习,罗健不免有些遗憾。他最欣赏学习刻苦成绩优异、专业基础牢固、知识融汇贯通的同学,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和他们相比还有一定距离。其实,越优秀的人总是越能发现自己的不足,越能倾尽全力完善自我,总是对自己要求很高,一点一滴超越自己。
    和罗健交谈的时候,我可以感觉到他的真诚、稳重以及思想的深度。他对朋友坦诚相待,有求必应,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和同学们都相处融洽和谐。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采访结束时,他诚挚地对我说:“虽然只是第一次接触,但我们也算是朋友了,以后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尽管说,我一定尽力而为。”我微笑着点头,很高兴结识这位朋友。

责任编辑:admin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