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乐曲悠扬 声入人心——记我校管乐团“初心•使命”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12-25    作者:文/黄昕瑞 宾翎伊 摄/曹正平    点击:     

12月21日晚,我校管乐团以“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专场音乐会在红湘校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音乐会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主办,约500余名观众参与音乐会。

据悉,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建立于2014年,以丰富校园文化,倡导高雅艺术为己任,活跃在校内外艺术舞台。管乐团承担着校内各种庆典、晚会任务,向观众展现管乐艺术的独特魅力。

音乐会以恢宏的《凤凰序曲》开场,将观众迅速带入了管乐世界。嘹亮的小号、清脆的打击乐、悠扬的长笛、清澈的单簧管、稳健的大号,各式各样的管乐共同协奏。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管乐团以《钢铁洪流进行曲》《走向复兴》献礼新中国。观众江震雄说道:“音乐声响起的刹那,仿佛又看见了阅兵当日的盛景。”《Let it go》、《龙猫》、《名侦探柯南》,熟悉的音乐声唤醒了观众的童年回忆,从迪士尼到宫崎骏再到“真相只有一个”,音乐会将中西乐曲、传统与现代乐曲结合,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我校管乐团艺术指导老师兼首席指挥华振尧谈及选曲灵感时,说道:“有一个曲目是男生玩的游戏吃鸡中的背景音乐,是为了让大家明白管乐并不是曲高和寡的,它也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

责任编辑 张帆

责任编辑:记者团 龚玉婷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