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深度学习及其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主题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2    作者:学生记者 文/摄 彭诗琪    点击:     

12月10日,“深度学习及其在医学领域的应用”主题讲座在南华大学红湘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一楼顺利举办。讲座邀请了国际计算数学领域权威学者,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终身教授许进超主讲。

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许进超先讲述了几个与女儿在生活中发生的一些小趣事,使会场的气氛逐渐轻松了下来。随后,许进超细致地讲解了深度学习目前的发展形势及其在各领域中的应用,使观众们对互联网时代,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有了大致的了解。许进超说:“人工智能应用广泛,不仅在医学领域开始投入使用,更有许多研究者使用深度学习来解决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以及其他商业领域中的应用。”许进超引用了阿尔法狗,无人驾驶等热门科技,将原本晦涩难懂的内容说得更加通俗。在场学生听得聚精会神,跟随着讲解者的思路思考问题。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参加讲座的观众不仅仅限于南华大学的学生,有许多老师也端坐在观众席上聆听。

此次讲座不仅促进了师生学习,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还帮助在座师生走近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使他们更全面地了解前沿技术。

                 

责任编辑 许菁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