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绽放科技魅力,展现自我才华——四院联合“金点子”大赛复赛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8    作者:文/谭晨阳 图/谭晨阳 黄一鸣    点击:     

为了培养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新时代大学生,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于11月17日下午在雨母校区雨母楼113、114教室举办2019年“金点子”大赛复赛。

复赛由资环安学院的王欢欢和陈美伶主持,邀请到13位比赛经验丰富的优秀科研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分别是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陈逸凡、戴薇、罗温伟、王宇峰,机械工程学院的洪绍鹏、叶金凯、朱凌旭,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的王凌聪、邹湘妮、贺紫月,化学化工学院的任志强、解涵、宁锌檬。他们认真观看每一个参赛队伍的作品展示,迅速产生头脑风暴,使得答辩环节火花四射,精彩绝伦。

大赛中,来自刘凯团队的陈茵芝认为,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既要有大胆的想法,也不能太过天马行空,要考虑实际。陈茵芝对于自己团队的新型高效处理放射性核素的特种膜充满信心,她认为相比于其他同类产品,其效率更高,还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在谈及本次比赛时,陈茵芝认为比赛的一些细节应该要加以完善,如答辩环节的具体安排。朱凌旭则认为会场纪律需要加强,他建议在以后的比赛中加入秩序管理人员。

“金点子”大赛的举办激发了我校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为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们得以展现自我,放飞梦想。

责任编辑 谷统暄

责任编辑:资环安学院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