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医路有你”读书会第42期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1-13    作者:文/刘宝黛    点击:     

11月10日,“医路有你”读书会第42期活动——“风筝制作:趁得风轻放纸鸢”的生活课于平湖公园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协会指导老师徐婵娟全程指导,三期成员周文超担任主讲人,读书会成员2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医路有你”读书会会员从南华大学西门步行至平湖公园大操场。周文超提前制作好了风筝,并以此为模板,讲解基本步骤和需注意的细节;然后进行分组,并发放基本制作材料。在会员制作风筝过程中,周文超详细讲述了风筝的起源与发展,观看各小组制作情况并分享经验。大家铺开已经裁剪好的形状各异的风筝纸,用双面胶把竹条粘到风筝纸上,用线固定竹条两端以及竹条交汇处,最后将线圈固定到风筝上,并绘上图画,风筝就制作完成了。

活动最后,徐婵娟总结发言:生活需要体验,需要从体验中去感悟,培养发现美、品味美的生活态度;享受生活,热爱生活,才是生活课的最初目的。

责任编辑 郑弘悦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