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游伟人故里铸初心,扬革命精神记使命——记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19-11-05    作者:文/图 胡晴    点击:     

为提高学院党员同志及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继承革命优良传统,11月3日,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谭建跃等11名学院教师带领91名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主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之旅活动。

本次红色之旅,师生们前往湖南省郴州市分别瞻仰了开国大将黄克诚故居并参观了“湘南第一村”板梁古村。上午9点30分,师生们到达黄克诚故居。首先,谭建跃带领师生在故居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由讲解员带领着师生游览了黄克诚将军幼时和少年时的居住地以及陈列室。在讲解员细致的讲解下,师生们深入了解了大将为国为民,鞠躬尽瘁的一生,对其热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坚定的革命斗争精神肃然起敬。下午2点,师生们前往板梁古村。古村环境幽静,保留着360多栋完好无损的明清历史建筑,雕梁画栋,飞檐翘角,处处都体现着我国古老而优秀的时候历史文化传统,让师生们叹为观止。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体会到了老一代革命家不畏艰辛,勠力同心创建新中国的伟大精神,同时,还增强了师生们的文化自信,提升了文化认同感。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不管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永远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 张帆

责任编辑:张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