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守望夕阳里的踽行者,找寻爱与温暖的真谛——记呆鹰岭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作者:文/肖莹莹 李佳芯 刘桂林 摄/肖莹莹    点击:     

11月3日,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和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共同承办的“礼赞七十华诞,陪伴温暖夕阳”活动在呆鹰岭老年公寓顺利展开。活动旨在服务社会,慰问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们,给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

志愿者们以学院为单位分两批到达。公共卫生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者们先到呆鹰岭老年公寓,他们分成两组进行活动:一组结合专业特色,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同时另一组则与老人们聊天、为他们按摩、整理床铺等。志愿者们先把带来的四台血压计分别放在一楼侧厅的四个位置,为老人们依次测量血压并登记测量结果。随后为老人们测量血糖,遇到一些血糖高的老人,他们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最近饮食并告知注意事项。有位老人在血压血糖测量后向志愿者竖起大拇指,并说:“好好学习!”。

血压血糖测量结束后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志愿者们也带着包饺子的食材到达了老年公寓。志愿者们在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协助下包饺子,考虑到老人的口味偏清淡,他们还特意在饺子馅里放了较少的调味料。午饭过后,志愿者们继续陪着老人们聊天,晒太阳,并为他们表演了节目。各种各样的歌唱与舞蹈展示让在座的老人们都露出了笑容,有的频频点头以表示称赞。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一一挥手告别。

虽然整个活动的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但其实今天的志愿者们心情都有些低落,因为他们在与老人的对谈中了解到这些老人的日子过得并不轻松,他们的饭菜简单,能吃上肉的日子不多,生活物资匮乏,儿女对于他们的父母也赡养不周。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王向坤说:“我们发起这样的活动是希望能带给他们一些陪伴和帮助,他们这样的生活现状我们能改善一点是一点。”

这次活动不仅为老人们提供了健康保障服务,也给老人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慰藉。同时了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关爱老年人的意识。呼吁更多的人关爱空巢老人,为社会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温暖,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责任编辑 张帆

责任编辑:记者团 龚玉婷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