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特色南华】中医助力健康,护理保健护航——记护理学院社区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3    作者:学生记者 文/帅舒蕾 周敏    点击:     

11月3日,由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开展的“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矢之为人民服务”的社会服务活动于红湘校区南华广场举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17级护理学院的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多元保健主题开展,兼由黄茶岭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青山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人民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雁峰街道卫生服务中心、衡阳高新区新医院和九三学社南华大学一支社联合举办。此次活动的活动对象不仅有来自南华大学的在校师生,还包括当地社区的青年老少。工作人员秉持“中医助力健康,护理保健护航”的理念,向大众普及健康知识,动员全员健康生活。

上午九点,南华广场便已早早聚集了一群身着白衣的学生。他们围绕预防、保健、自我检查和治疗等模块,主要就乳腺增生、禽流感与手足口病、糖尿病、防艾、合理用药、老年人锻炼、秋季疾病、秋季保养方面进行知识的宣传,以浅显易懂的语言,清晰生动的图片海报,有奖竞答的游戏方式向路人解说健康知识。将枯燥专业的知识化为人人可接受,人人皆实用的常识。兼有免费测量血压、品尝茶点、签名留言,参与者不再是被动地接收,而是主动地融入其中。在工作人员的暖心宣传与鼓动下,不论是中老年人,还是小孩、学生党,皆积极配合,他们仔细倾听、询问意见、交流经验,为本次活动注入了一份活力。

本次社区服务活动在南华学子的积极宣讲中圆满结束。此次社区服务活动在旨在增强学校师生和中老年人的保健意识,传承和发扬中医文化,与此同时,也强化了党员的奉献、服务、责任意识,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 刘炜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