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晨光新老生交流会:新老携手,志愿同行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文/唐敏杰 李佳芯 摄/陈奕颖 耿一帆    点击:     

10月19日晚,由共青团南华大学委员会主办、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晨光新老生交流会在雨母校区笃行园食堂四楼成功举行。此次交流会以“新老携手多创绩,晨光颂荣递爱心”为主题,全体服务队成员共同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晚会活动。

在支教部精彩的开场舞《一笑倾城》过后,主持人隆重介绍了与会的特邀嘉宾,热烈的掌声中,晨光新老生交流会节目表演正式拉开序幕。首先是由办公室部门带来的朗诵《爱心无限,志愿同行》。“让我们以奉献的名义再次集结,与志愿者献上的爱心中,找寻永恒闪耀的希望。”在他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体现出晨光成员对于志愿服务的诚挚态度以及舍己为人、服务社会的精神。而后,各个部门都一一拿出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大展风采。信息部的小品《麻辣姐弟》、《网红大赛》和《军训》表演幽默风趣;活动部舞蹈《繁花》和手语舞《夜空中最亮的星》优美抒情;办公室相声《厕所推销》妙语连连。尤其是支教部带来的小品《坚守》真实而动人,故事整体围绕一名下乡支教的大学生展开,他在听到同伴的劝说时内心矛盾而挣扎,在看到学生们声泪俱下的挽留时又忍不住神情动容,最终他放弃考研,毅然留在大山中教书。整场表演感人至深,发人深省。节目间隙,更有比踩气球的小游戏,又让现场笑声不断,气氛热烈。

其中,新生与老生的互动环节亦不乏亮点。由往届负责人上台发表感言,并回答现场观众的提问。几位负责人讲述了自己与晨光的故事,对服务队成员表示了感谢,并向观众解答了如何在工作与学习中取舍和晨光团魂之所在的一系列问题。最后,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交流会圆满结束。

在会后采访中,晨光爱心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晶晶表示,“晨光是一个有爱的大家庭,晨光的队员们相互关爱,携手共进,在队内营造了一种温暖如家的氛围。这次晚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每一个队员的努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会带领19届的新兴成员们,共同创建晨光更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 杨琼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