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观影《片警宝音》,感受平凡的伟大

发布时间:2019-10-22    作者:学生记者 文/谢惠怡 李晨 蔡秀兰    点击:     

10月20日,南华大学全体教职工在红湘校区南校大礼堂观看电影《片警宝音》。电影《片警宝音》由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民警宝音德力格尔本色出演,以他的日常工作及生活为原型,细腻的描写了一名默默无闻的片区警察宝音,游走于沙漠戈壁,一家一户的为老百姓解决生活琐碎问题的全过程,记叙了宝音长期扎根基层,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

影片结束后,人力资源处教师张焕宝感慨道:“宝音一生都在默默奉献,即使不是自己的分内工作,他也从未推脱:帮助卓拉寻亲,找嫌疑犯……工作艰苦,却始终坚守着这平凡的岗位,非常让人敬佩。”

现今“宝音”无处不在,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一线的警察、辛勤付出的教师,兢兢业业的环卫工人……这些默默无名的小人物,坚守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奋力为构建幸福安宁的社会奉献出强大的力量。

“从来没有空降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片警宝音》让大家感受到平凡的伟大,宝音坚持为人民服务,在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我的价值。他坚持清正廉洁的品质,始终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人民警察的使命,深刻表现了基层民警为维护民族团结、恪尽职守深入民意民生的认真工作状态与良好精神风貌,讴歌了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边疆民族地区基层民警履职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别样风采。

责任编辑 杨琼

责任编辑:记者团 钟薇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