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 页 -> 校园活动--备份 -> 正文

【精彩一线】聚力军训, “绳”彩飞扬 ——记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2019级新生拔河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06    作者:衡阳医学院团委宣传部::文/陈萱 范嘉雯 钟茈晴 摄/姚雪峰    点击:     

为增强新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凝聚力。9月1日下午,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新生拔河比在北校区灯光球场顺利举行。

本次比赛以连队为单位,一团一营和一团二营各派代表参加比赛,共八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由10名男生和10名女生组成。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两两竞争,实行淘汰晋级方式。

“将士们!听到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比赛还未开始,赛场上就已弥漫着紧张激烈的气氛,新生们在教官地指挥下围坐四方斗唱军歌,为即将开始的拔河比赛加油鼓劲。哨声响起,“一,二,三,拉”,选手们拼尽全力,紧拽绳子,在一声声整齐的口号声中把绳子往身后拉,绳子如弓弦般紧绷,队员们咬紧牙关,卯足气力,额头上冒出点点汗珠,青筋也暴起了。一场场激烈的比赛,如婴儿手腕般粗的麻绳承载的是力量的对决、耐力的碰撞,迸发出无限的阳刚。最终,在全场的欢呼声中,一团二营二连和一团二营一连在半决赛中取胜利,进入决赛。

决赛开始前,教官们为各自的连队放“狠话”,均有傲视群雄的豪迈。哨声响起,所有选手一致对外,卯足了劲,咬紧牙关,全身能量瞬间爆发,一起用力向后拉。教官们也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恨不得抓起绳子和选手一起努力。选手们像浪涛般上下起伏,观众的呐喊声覆盖整个球场,现场气氛燃至高潮。最终,一团二营二连以2:1的成绩夺冠, 一团二营一连获得亚军,一团二营四连获得季军。

此次比赛不仅增进了新生们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增强了他们的沟通合作能力,而且充分表现了广大学生的青春活力,营造了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校园氛围。

责任编辑:医学院黄朝晖

图说南华

视听南华

新媒体